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发布 预示着未来的手机会自动学习做出反应

0
qualcomm 820 100570793 orig

常年以来,我们总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适应日新月异的科技产品,然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能让科技产品适应我们,随着我们的习性而改变操作呢?其实,在这几年来,Qualcomm就开始测试让智慧型手机学习。现在,该公司的晶片设计师在即将来临的旗舰型号Snapdragon820中加入了新功能,该机型将有能力处理Zeroth电脑认知平台。

Zeroth 电脑认知平台将会有一个永久开启的感应装置,以探测使用者的以及其周遭的事物,并在特定的情况下作出反应。比如说,使用者在特定的动作下能开启手机的应用程序、保安工具在对抗病毒的时候,能根据使用者的头部动作和感受作出反应。

然而,有关S820的详细规格仍未明朗,预期会用上64-bit架构(kyro)和会基于更高效率的运作机制。Qualcomm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范本予其他公司,若想要见到S820的面市,预计需要等到明年才会有这样的机会。同时,该公司也表示Zeroth是属于选择性加入的功能,不是所有的S820都会具备这样的功能。

除了S820以及它的Zeroth电脑认知平台,Qualcomm也会有其他的新产品陆续面世。诸如Sense ID,它是一个3D指纹辨识技术,让装置不需要位置以及外观显眼的感应器也可以。因为它的运作原理是利用超声波,所以感应器可以藏在玻璃、金属以及其他材料都可以使用。除此之外,Sense ID也可以利用手指的其他特征入毛孔来辨识身份,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指纹被冒认的风险,安全性大大的提升。公司预计这项技术在本年底可以开始广泛推广。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