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报导与澄清启事】受GST冲击 Plaza Low Yat人流减少 生意最多下跌70%

0
Lowyat Official

续上篇的文章登出后,笔者非官方个人发表的评论,在某程度上引起了各界读者们相当大的迴响与讨论,也让部分商家带来了不便之处。

之前非官方采访数据只是做笔者个人的评论,并不能概括整间Plaza Low Yat。

贵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时尚数码电子广场Plaza Low Yat 一直是大家所爱前往选购科技产品的地方。根据官方表示,他们承认GST 的影响是全国性的,但这不足以畏惧,Plaza Low Yat管理层们乐观地表示这只是短暂的,并且相信大家对电子科技产品的热爱是有增无减的,因为科技产品已经渐渐地变成了必需品。

自消费税落实以来,购物商场的人潮确实减少了,但游客不受影响,减少的是本地逛街消费的客户。

对此面对GST的来袭,Plaza Low Yat早已有了自己的应对策略。并且有清晰的定位和目标群体,也能够根据市场需要推出相应的服务需求。

早在GST实施之前,马来西亚最大的时尚数码电子广场Plaza Low Yat在3月27至29日举办了一场长达三天的电子科技产品清仓销售嘉年华(ICT Clearance Sales Carnival 2015)。而在这场嘉年华中,Plaza Low Yat一共获得500万令吉的惊人销售额。

根据来自Bernama的报导,Plaza Low Yat的管理层表示,这样的嘉年华会在一年内举办两次。而这一次的嘉年华比起去年十一月举办的嘉年华还要高,去年十一月,他们共达到350万令吉的销售额。

在500万令吉的销售额中,有高达40%是来自智能手机的,而今年三月的嘉年华吸引了超过28,000人参与,比起去年的16,000人高出许多。

因此,Plaza Low Yat的管理层认为,对于ICT嘉年华的热烈反响,就算GST会对Plaza Low Yat带来冲击,但这项冲击恐怕影响不大,因为人们对科技产品的需求是逐渐提高的。在最多三个月后,Plaza Low Yat的状况将会恢复原状。

其实,GST的降临,不管是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影响,都必须面对的制度,一开始的过渡期是难免的,但是无需过度担心。至于能不能挨过这一关,也得看商家的造化。

但根据Plaza Low Yat管理层的回应可以见得,他们是有信心从冲击中复原的。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