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高管透露:Windows 10会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

0
blue wallpaper windows 10 hd 2880x1800

Windows 10即将推出,它的很多功能便早已现行透露,让很多人期待不已。但在这个时候,Microsoft的一位高级职员在这种时候居然说:“Windows 10会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Windows 10 is the last version of windows),因此我们仍在全力开发。”好好的还没正式推出的Windows 10,居然就要绝后了!?

e631eaeb-66d5-46bd-9888-77b8e98e847a_15

是的你没有听错,至少引援至外媒The Verge的说法确实是这样的。但是,这句话其实还是内有玄机的,因为它并非意味着Microsoft正在放弃对Windows的开发,实际上,是Microsoft正在考虑改变Windows的定位,要将Windows转作一种服务平台继续开发下去。

“作为服务平台”的概念,在于将Windows的开始菜单以及内置应用等独立开来,各自采取不定期的更新。简单来说,未来的Windows将不会有一个重大的版本号,但并不意味着不再Windows,而是不断的更新并完善Windows的内部部件。

当然,以上说明的只是Windows的未来方向,若要说真的还会有Windows 11或是Windows 12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概念会和Google Chrome差不多,尽管多次更新也不会有太多人去关注版本号的问题。想必Windows也是这样,如果Microsoft这样的策略若是成功,大家未来会在乎的是自己用的是“Windows”,而不是什么版本的Windows。

消息来源:The verg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