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中国封锁网站? 俄罗斯或封杀Google、Twitter、Facebook!

0
Russian Approves Law Store Data within Russia or Face Ban

俄罗斯也要效仿中国封锁Facebook、Google、Twitter等站了?根据外媒消息,俄罗斯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向Facebook、Google以及Twitter三个网站提出警告,称他们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或将会采取法律行动,甚至关闭网站。

根据俄罗斯在去年五月提出的法令,各大网站必须交上页面单日访问次数超过3000次的用户的相关资料,并且公布在网站的官方博客上,不得假冒他人或发布虚假消息。而这三大网站并没有履行这样的规定,这让俄国政府相当不满,或将对他们实施罚款,甚至考虑关闭网站。

而根据俄罗斯分析家的说法,俄罗斯对这些网站而言都是相当庞大的市场,到2017年,俄罗斯广告的市值或将达到44亿美元(超过150亿令吉)。而推特在俄罗斯的用户增长速度甚至超越了美国,这让俄罗斯的地位变得十分重要。

俄罗斯要求公布用户资料的行为,无疑是个侵犯言论自由以及用户隐私权的行为,助长专制之风,如今俄罗斯开始向三大网站施压。究竟这三家网站会向庞大市场低头公布用户资料,还是潇洒的一走了之呢?就让我们看下去吧!

消息来源:IT之家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