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5报导】Android M的6大新功能揭晓! 第5点亮了!

0

Google I/O大会上,各位最期待的自然就是下一代的Android M了!虽然还不知道Android M目前究竟代表着什么功能,但Google倒在开发者大会的第一天就公布了Android M的系列重要功能,根据发布会的内容,Android M一共有六大重点新功能,这里一一为大家详解这些功能:

Top-features-in-Android-M

1.App权限控制(App Permissions)

285db1f1207490cc7c98d7ed056c47eee9f0d2f8

这点主要是App权限机制的改变,在Android L以前,手机应用的权限请求通常是在下载前便向用户确认,但这点将在Android M有所更改,用户在下载应用时不会请求权限。只有在安装应用后,应用需要动用手机的功能如麦克风、摄像镜头等功能时,就会向用户请求权限。

2.更方便的浏览器使用(Web Experience)

captura-222-730x410

这项新功能主要针对Google Chrome,加入了Chrome Custom Tab的功能,这项功能让用户在使用App的时候,可以在应用里再打开一个Google Chrome的小视窗。而不必关闭App再切换到Google Chrome,App也可直接存取使用者登入Google Chrome之后的账号、密码以及安全设定。

3.App连接(App Links)

androidm-4-1024x571-635x354

在Android M,应用之间的连接将会更紧密而且更方便,比如说你在阅读邮件的时候点击推特的推文,手机可以自动替你打开推特,无需另外手动开启以及确认。

4.指纹辨识功能(Fingerprint Support)

android-m-fingerprint-support-2

早前就有传言的指纹辨识果然来到Android M了,这意味着Android M将会有自己的指纹辨识系统(类似Touch ID),可以用于解锁手机,或授权操作等。

5.更好的电源管理(Power&Charging)

15677

这是一个名为Doze的电源管理模式,Doze可以透过设备的感测器来知道应用是否在使用中,能在手机没被使用的时候让应用进入深度休眠状态,以节省手机耗能。据称这样的电源管理模式能让Nexus 9的待机续航力延长两倍!

6.Android Pay

pay

顾名思义,就是对应Apple Pay的支付系统了!这次的Android Pay加上了指纹辨识系统,透过手机的NFC功能支付购物,Android Pay支援Android Kit Kat以上的系统。但这个系统目前只在美国推出,什么时候冲出海外暂时还不知道。

usb-h

此外,Android M也支援USB Type C界面,充电速度也获得优化,Nexus 5、6、9和Player现在就能获得开发者预览版的Android M更新,而普通消费者版本的Android M则要等到第三季度才有机会用上。

Android M这次的升级,是否令你满意呢?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