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应用出现漏洞 6亿台Samsung手机存在被骇的风险!

1
cyber.temp

NowSecure安全机构公开了一项研究报告,表示Samsung旗下包括Galaxy S6在内的6亿台手机将出现致命漏洞,从而导致被骇的风险出现!黑客通过这个漏洞“种入”恶意程序就泄露用户的资料!!

事情是这样的,NowSecure发现Samsung手机内建的Swift键盘由于不设有防火墙。所以在这个键盘应用更新的时候就会出现漏洞,如果骇客有意要骇进这台手机的话,就能借由Swift键盘的漏洞骇入该用户的手机里。而可怕的是,Swift键盘是许多Samsung手机的预载应用,是无法卸载的。

别小看这个小小键盘的漏洞,根据NowSecure的说法称,这个黑客的侵犯范围包括手机内置的相机、GPS、麦克风等。也就是说黑客可以监听用户的通话、偷看信息内容、甚至通过前后相机偷窥用户的日常生活!

NowSecure其实早在去年就发现这个漏洞,但没有马上公开,而是先行通知Samsung,在12月31日时得到Samsung的回应是“需要一年的解决时间”。但后来却迟迟没有下文,一直到今年六月都没有任何消息,NowSecure这才决定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公开,引起了大家的议论。

Capture

图中只显示部分已确认有风险的手机而已(受影响的手机款式太多,并未完全显示于图中)

基于Swift键盘不能关掉或卸载,就算你使用另一个键盘也不会令漏洞消失,不过,这个问题其实是和Samsung的软体部分有关,所以若你是在Google Play下载Swiftkey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风险。

对于这个风险,Samsung表示将发布软体更新以弥补这个漏洞,至于会不会又拖个半年,就不知道了!小编建议大家 马上分享 给身边的Samsung用户也让他们知道吧!!

 

更Zing彩内容

MyRepublic或进军大马推出最低RM60的100Mbps上网配套!

DiGi配套价格调整:每月RM36可享有3GB的流量!

订阅Zing Gadget 赢取Honor 4x 成为科技潮人

Galaxy S6&S6 Edge能升级Android 5.1了 却发生这样的悲剧!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