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在于GPU!! 骁龙820将搭载Adreno 530!!

0
snapdragon 820 adreno 530

第42届SIGGRAPH 2015图形大会已经圆满结束,备受关注的高通Qualcomm也出席了此次大会,而且也发布了旗下两款新产品!等等?!不会是Snapdragon 820吧?当然不是啦!既然说了是图形大会,重点当然就在于GPU图形处理器啦!

qualcomm_adreno_530_press_image

高通在此次大会上,几乎对CPU那方面只字不提,只发布了下一代GPU — Adreno 500系列!第一批Adreno 500系列图形处理器分为Adreno 530以及Adreno 510,将分别搭载于Snapdragon 820以及Snapdragon 620(或618)。

虽然并没有透露太多,但据高通所称,Snapdragon 820将会采用FinFET工艺制造,而且相信应该就是Samsung的14nm FinFET!高通也并没透露具体发布时间,不过相信最快也要等到2016年才能看到搭载的配置出现了!

 

ee151f0ed45047ba884c3c27d01b0f37

高通也在大会上首次公开了Snapdragon 820 S0C的整体架构,我们可以看到的是,Kryo CPU四核心竟然只占了很小的部分。整个Snapdragon 820整合了Adreno GPU、Adreno DPU、Adreno VPU、Spectra ISP、DSP等等。

 


 

 

Andreno 530 GPU

fefd9b1c0f3242389567d4fbe7dfd674

好!接下来就看一看Adreno 530吧!API方面,Adreno 530支持DirectX 12、Vulkan、OpenCL 2.0、Renderscript,支持64位视觉处理,而且拥有更完整、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与CPU共享虚拟内存。另外,还能够以更低功耗加速运算速度,更快地处理视频、拍照等等!

 

4b14f1785c5649d5873a282e43d60644

随后,高通更拿出了Snapdragon 810所用的Adreno 430来作比较。从以上的图来看,Adreno 530比Adreno 430更强大,性能方面提升了多达40%,而且功耗方面则低了40%,不过实际表现还是要等到正式推出后才知道!

 

Unreal-Engine-4

与此同时,Adreno 530也将会支援Unreal Engine 4,现场更表演了运行 “ Paris Apartment ” 图形测试。

 


 

 

Qualcomm Spectra ISP

4f2dab22974e4e56bc445269a1eb6ece

Snapdragon 820里另外也搭载了Spectra ISP,是一颗全新的14位图像信号处理器,改进了许多细节并且能带来更好的画质,主要改善了自动对焦(PDAF/Contrast/激光对焦等),并且支援GPGPU通用计算加速光学对焦。

Spectra ISP主要能提升配置的照相能力,改善低光拍摄的画质,提升暗处的细节表现,并且有效降噪。

 


 

 

Display Engine

e2c3499e84b24ade9998d713d5aec852

Snapdragon 820的显示引擎,在影像输出方面支持HDMI 2.0 4K 60FPS。无线传输也能达到4K 30FPS,而且对EcoPix以及TruPalette的支持也有所改善。同时,Snapdragon 820也支持了ITU国际电信联盟所发布的Rec.2020色彩标准,主要定义了4K显示下的各种标准,如:分辨率Resolution、帧率FPS、色度采样、色深、色域等等

 

总结

221fb4c6ae684deb8c2f0eade757bfad 2c623ea45f4347fab550c9f2ed9decdc

Qualcomm表示,Snapdragon 820是一款以提升用户体验的新产品,除了有效改善了图像显示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反应速度以及提供更好的音效素质,综合起来才是现代用户们追求的最强处理器!

高通也表明,从移动配置上拍照、由处理器重译,然后在输出到显示器这一串过程里,技术上的配合可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因为触及到了零件调节、图像处理技术以及软件改良等复杂的过程!

正因为是这样,Snapdragon 820才会让人如此期待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重点在于GPU!! 骁龙820将搭载Adreno 53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