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到底多爱吃甜品啊?!简单回顾让你了解!

0
11880954 10207381922724773 654775505 n

相信大家也知道Android系统从Android 1.5 至现在最新的系统 Android 6.O,Google通通都会用甜甜的甜品名称来作代号,而同时,总部的草坪上也会增添一座新雕塑。从Android 1.5 Cupcake 到近期刚宣布的新代号Android 6.0 Marshmallow,我们来简单回顾这位青色的机器人是有多爱吃甜品。

首个推出的系统1.0和1.1代号都是以机器人命名,分别为Astro和Bender。直至版本1.5才开始用甜品来作为代号并延续到了今天,而代号的顺序则是由首个字母的先后顺序来做决定。

 

C

2009年4月30日,Google发布了Android 1.5,同时也开始用甜品来作为代号,首个甜品代号就是Cupcake,添加了虚拟按键,并支持桌面小插件以及中文显示。

 

Android-1.6-Donut

不到半年的时间,同年2009年9月15日,Android 1.6发布,代号为Donut。加入了重新设计的Android市场,支持手势操控和CDMA网络。

 

Android-2.0-Eclair

一个多月后,Google又马不停蹄地发布Android 2.0,代号为Eclair,加入了对数位变焦的支持,之后的2.0.1和2.1,都是继续使用Eclair作为代号。

 

Android-2.2-Froyo

隔年2010年5月20日,代号为Froya的Android 2.2发布,支持将软件安装至内存,后续的2.2.1也是使用一样的代号。

 

Android-2.3-Gingerbread

同年12月6日,Android 2.3 发布,取名为拥有圣诞气氛的Gingerbread,为了应对Android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的趋势,也顺势加入了对更高分辨率的支持。同时也支持NFC技术和Google Talk视频电话。

 

Android-3.0-Honeycomb

于2011年2月2日发布代号为Honeycomb的Android 3.0,则是专为平板电脑所设计的版本,也是Google的首个Android平板作业系统。

 

Android-4.0-Ice-Cream-Sandwich_1

2011年10月19日才发布用于手机的重大版本的Android4.0,并取名为Ice Cream Sandwish,同时一起发布的还有搭载Ice Cream Sandwich系统的Samsung Galaxy Nexus智能手机。

 

Android-4.1-Jelly-Bean

隔年2012年6月28日发布的Android 4.1,代号为Jelly Bean,并启动了Project Butter(牛油计划)言之意下就是要让用户体验Jelly Bean系统时就像牛油般顺滑啦~! 此版本大大提升运行速度和流畅性。另外这个版本还加入Google Now的支持,与Apple 的Siri成为最强敌。

 

Android-4.4-KitKat

隔了一段时间,并在2013年9月发布代号为KitKat的Android4.4,迎接了全新的Java虚拟机运行环境ART。随后所更新的4个版本都延续使用一样得代号。

 

Android-5.0-Lollipop

 

去年2014年6月25日,Google发布了采用全新Material Design界面的Android 5.0 ,取名为Lollipop。此版本统一了Android 手机的视觉风格,加入对64位处理器和蓝牙4.1的支持。

 

Android-6.0-marshmallow-a

而来到今年6月最新发布的Android M,大家之前就有猜测为Macadamia Nut Cookie,然而就在前几天终于正式确定了代号那就是好吃的Marshmallow啦~!此版本支持系统级别的指纹辨识功能同时也加入Android Pay移动支付功能。

依照首个字母先后顺序的传统,下一个就会是字母N了,读者们也不妨来猜猜以N开头的甜品名称啦~~~!

 

更多阅读:

 

本文:

Android到底多爱吃甜品啊?!简单回顾让你了解!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