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为何Sony Xperia Z5的指纹解锁设在右侧?

0
DSC001681

Sony 旗舰级手机Xperia Z5系列首次加入指纹解锁功能,不过指纹识别器就不像其他品牌的手机,设在下方及机背的位置,而设在机身的右侧。这个设计是从来没有手机采用过,为何Sony会将指纹解锁设在机身的右侧呢?

DSC00281

今次Sony 将指纹识别器放在右侧是以用户握紧手机的手势来设计,Sony设计师根据研究,发现用户最常会以左右拇指及食指握在机身的两则,所以将指纹识别器设在左侧,这样就能照顾常用左手及右手的用户。随了指纹识别器外,Sony设计师同时将实体电源键与指纹识别器两者结合。用户只要轻按实体电源键后,就能自动解锁,经小编测试多日发现,这个解锁相比起其他品牌的解锁方法方便得多,用户再不需要刻意将手机放在指纹识别器上解锁。

无论任何方法握起手机都可以接触指纹识别器:

DSC00275

DSC00278

DSC00279

DSC00280

虽然这个指纹识别器比其他品牌的指纹识别器面积较细小,不过反应就相当灵敏,而且手指在任何方向放到指纹识别器上都能够即时解锁。

DSC00282

Sony Xperia Z5系列的指纹识别器,将在机身的左则微微凹陷,虽然外观上不够一体化,但这个凹陷的设计就不会让用户常常不小心地接触到电源键,从而让屏幕开启。今次Sony在旗舰级手机Xperia Z5系列上首次加入指纹识别功能后,希望能将这个功能延伸到其他平板及中阶级别的手机身上。

更多Zing彩:

本文:

解读:为何Sony Xperia Z5的指纹解锁设在右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