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系列。HTC联手Volkswagen进军车联网领域

0
a3023b5af9f39dce42b95ae2389183df

虽然手机市场份额跌出前十五,但有利可图的业务还是要尝试一下的。在近日的台北车展,HTC宣布和汽车大厂Volkswagen达成合作,两家公司将正式进军车联网市场并同时推出了车联网设备Customer-Link系统。手机可透过蓝牙连结Volkswagen车载系统,提供即时行车资讯与数据服务,提升行车安全与能源效率,运用云端技术根据当下位置提供本地化服务等。

a4c6c632d1431dc5844f2b8c656404f1

Customer-Link系统是一套基于云资料库并结合车辆数据的系统,由HTC研发的名为Customer-Link Bridge的 IoT物联网设备以及Volkswagen的云端资料库服务系统所组成。Customer-Link Bridge可将车辆的各项数据,包含总里程、转速、机油温度、水温与预估可行驶里程等汽车资料传送到手机后,再藉由移动网路上传到Volkswagen资料库,当车辆发生异常时会立即提供警告,并将附近的汽车维修厂资料提供给车主。

51620151225130539_2

此外,通过手机的MirrorLink功能,还能将手机画面同步到车载娱乐系统,并直接以车载娱乐系统的触控屏幕操作手机,同时手机的Custimer-Link app还提供包括公路路况、加油站位置等资讯。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服务并不限于HTC手机,Android与iOS两大系统皆支援该服务。

 

据悉,HTC Customer-Link车联设备目前预计将会在2016年5月正式登场,并可适用于在台发售的Volkswagen车种,而Customer-Link Bridge 也将独立贩售供既有Volkswagen车主升级。不知该服务会不会在未来逐渐推广至其它地区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务正业系列。HTC联手Volkswagen进军车联网领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或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