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知识] 什么是mAh、5v/2.4A及QC2.0?! 移动电源标签全说明

0
DSC 1342

移动电源标签五花八门, 什么是mAh? 什么是5v/2.4A? 有时看到 5V/2.6A、9V/2.0A 及12V/1.5A, 究竟那一个较快? QC 2.0 又是什么? 笔者为此作出一个较为详细的说明。

什么是V、A及 mAh?

V – 英文 Voltage, 中文为电压, 电压单位为伏特(V)

A – 英文 Ampere, 中文为安培, 电流单位为安(A)、毫安(mA)

mAh – 中文为毫安时, 电池容量的计算单位, H代表小时, 平时我们看到手机里的电池容量也是这个, 但它不是一个完整的能量单位, 要乘上电压(V)才是真正的能量, 在相同的电压下, 用来比较容量是可行的。

VA – 为真正的电能单位(电压x电流), 1V Per 1A (可显示为 1V/1A、V/A或 VA)。

仅单写支援2.4A 或许只是推销的技巧

正如上述说明 A 只是电流单位, 若没有电压跟本不知真正的功率有几大, 而5V/2.4A、9V/2.0A 及12V/1.5A (输出电压和可提供电流) 才是正确的说明标签:

5V/2.4A = 5(V)*2.4(A) = 12VA

9V/2.0A = 9(V)*2.0(A) = 18VA

12V/1.5A= 12(V)*1.5(A) = 18VA

说明示范

DSC_1341-1024x677

容量: 8000mAh – 电压3.7v – 大部移动电源的工佢电压均为3.7v, 由于电压相同所以可直接使用mAh 比较容量。

输入(为移动电池充电): 最高 – 5v/2A = 10VA

输出(为电话充电): 最高 – 5V/3.2A = 16VA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知识] 什么是mAh、5v/2.4A及QC2.0?! 移动电源标签全说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