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乳酪还能拿来发电!

0
Rp Cheese LP TI 32a6b21314

水电火电核能电,水能尿能大便能,发电方式见得多,乳酪发电看过没?在亚欧大陆遥远的西北边的法国的一座小镇,就有一家用乳酪来发电的发电厂。

20160117_132331_445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法国东南部萨瓦省(Savoie)阿尔贝维尔市(Albertville)有一家生物气(biogas)发电厂,正在利用当地生产的波佛特奶酪来为广大市民提供电力。那么,乳酪是怎么发电的呢?首先,将奶酪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脱脂乳清与多种细菌混合,自然发酵后脱脂乳清会转化成主要成分为甲烷和二氧化碳的生物气。最后,再利用生物气加热后形成的蒸汽驱动涡轮来产生电力。

cheese

据该发电公司Valbio预计,发电厂每年将产出280万千瓦时的电能,足以供应1500人的社区使用。发电厂产出的电能最后将出售给法国电力集团。

 

其实,这已不是Valbio第一次尝试利用奶酪发电了。此前,Valbio已与法国当地的一些小社区,如奶酪产地萨伏伊(Tamie Abbey),及加拿大的奶酪生产商进行了合作,打造属于他们的奶酪发电厂。虽然大规模普及的可能性不高,不过拿乳酪来发电还真的挺有趣的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除了吃,乳酪还能拿来发电!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