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模拟用户操作植入恶意软件,Android新型木马曝光

0
Untitled1

作为最大的智能手机系统,Android一直以来都饱受病毒数量所困扰。日前,一种由老Android木马演变而来的新型木马正在四处传播。据悉,该木马能够模拟出用户的使用行为,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自动打开并运行恶意软件。

d5eb74343cb41bc.png_600x600

据报道,这种新型木马病毒叫做Golem,是去年9月被发现的一种Android木马——Ghost Push的变种,一般都潜伏在第三方软件内,专门用于植入恶意广告。据披露,Golem和Ghost Push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多了一个被称为“输入(Input)”的模拟工具,能够模仿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动启动程序,甚至还能模拟出其触屏交互和键盘输入。

1a48d49b87e0f29

Golem会在root掉设备后会往设备中下载并运行未经用户允许的软件,然后开始使用“输入”工具植入恶意广告。据统计,目前已经有4万多名Android用户的设备受到感染,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目前大部分受害者以东南亚为主,连我国用户也榜上有名。由于该木马拥有root权限,所以要想将其从设备中完全移除掉绝非易事。总而言之,大家用手机的时候还是尽量从Google Play上下载应用,毕竟网上的第三方应用究竟哪个安全哪个不安全都没个准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可模拟用户操作植入恶意软件,Android新型木马曝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