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终获首胜!李世石连输AlphaGo 3局后绝地反击终复仇!

0
1ea8cfff5787877

虽然李世石在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对决中以0:3输掉了系列赛,但按照规定剩下两句依然需要比下去。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场人机围棋对决中,没了包袱的韩国棋王李世石终于在官子阶段战胜了Google AlphaGo将总比分扳成了1:3!

w570e5d

尽管Google 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AI AlphaGo(阿法狗/阿法哥)已经赢得了此次系列赛的胜利,但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还是要继续进行。李世石在放下了“人类尊严”的包袱之后,今天下棋明显轻松了许多。虽然AlphaGo在经过了前三场的比赛之后,下棋已经水平明显提高许多,但人类代表李世石可没因为输掉系列赛而自暴自弃。

9a79ec00-51ea-42d1-bd25-be46a47b76e3

 

虽然此局前期李世石被AlphaGo压制并且早早地进入了读秒阶段,但是李世石凭借多年围棋比赛的经验,终于成功抓住了AlphaGo两步匪夷所思的错误,步步紧逼,之后在官子阶段多次利用AlphaGo下的坏棋开始反守为攻不断扩大优势,在接近5小时候AlphaGo终于认输,由此将人机围棋大战的总比分扳成了1:3。

 

虽然输掉了与AlphaGo的系列赛,但18次世界冠军李世石还是避免了AlphaGo零封的尴尬局面,挽回了人类的尊严。当然,无论哪方获胜,都是人类智慧的胜利。系列赛最后一局将于3月15日,也就是星期二中午12点于举行,不知李九段能否再下一城挫一挫AlphaGo的锐气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人类终获首胜!李世石连输AlphaGo 3局后绝地反击终复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