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首次削减研发投资!Samsung总部裁走了2480名员工!

0
20150908

虽然Samsung在手机行业一路马不停蹄,刚刚在早上又于马来西亚正式发布了Galaxy S7 edge,不过从最近公布了的2015年第4季度财经报告来看,Samsung的总收入比前年下降了7.3%,利润方面减少了差不多30%!

 

samsung-logo

2015全年财经报告显示,Samsung移动部门收入高达103.55万亿韩元(约RM3555亿),运营利润为10.14万亿韩元(约RM347.3亿),利润方面下降了30%!为了改善这种状况,韩国媒体报导称Samsung电子在18年来首次削减了R&D研发部投资,从2016年初至今已经从总部裁走了2480名员工!

此外,Samsung更关闭了美国的电子材料研发中心以及信息应用研发中心,所以研发中心从原本的44家,身下41家!据说除了总部以外,其他部门也发生了裁员现象。

 

DSC01457+copy

为了度过此次难关,Samsung想尽了办法提高公司营收,如提高零部件上的利润、Galaxy S系列全面采用Exynos处理器来降低专利授权费等等!除了已有业务之外,如今更投身开发虚拟现实VR市场,并推出了Gear VR!

可是,这样真的就会有助于扭转局势吗?降低研发工程上的预算,会否影响Samsung日后在新产品上的创新能力呢?一切就要看Galaxy Note 6能否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了!Samsung……加油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18年首次削减研发投资!Samsung总部裁走了2480名员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