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时代的来临?AMOLED屏幕面板成本首次低于LCD

0
4K OLED FST 56 cw ww 1218s

说到屏幕,这几年传统LCD在以SAMSUNG为首的OLED(AMOLED)面板的进逼下一直处于劣势,只能靠成本优势勉强压制OLED。然而近日根据市调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AMOLED面板生产成本有史以来首次低于LCD面板,两者目前的价格分别为14.3和14.6美元(约RM58.28和RM59.51)。

 

相较于需要背光显示内容的LCD面板,AMOLED每个LED都能独自发光的特性使得其比传统LCD更加省电,而且还具备更高的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此外在厚度方面OLED也比LCD有明显的优势。有了成本优势,AMOLED全面取代LCD似乎再也不是几年前的天方夜谭了。

super-amoled-samsung_1

报告还称,OLED面板的成本能够快速降低主要归功于产线折旧提前接近完成、面板生产商技术的提升、产能利用率的增加以及良率的大幅改善。由于以上几点,OLED成本也因此大幅降低。

maxresdefault

目前,SAMSUNG旗下的AMOLED已占据OLED市场份额的90%。随着AMOLED面板的需求量逐渐增加,SAMSUNG AMOLED的市占率很有可能进一步提升至95%。另外,Apple将在2017年的新iPhone(或为iPhone7s、7s Plus)上使用OLED屏幕的消息也有望进一步推动OLED屏幕的全面普及化。现在看来,OLED屏幕取代LCD屏幕的日子似乎已是迟早的问题了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OLED时代的来临?AMOLED屏幕面板成本首次低于LCD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