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大跌76%!最新季度财报显示Microsoft近三个月仅售出230万台Lumia手机

0
maxresdefault1

每年四月,都是每家公司公布最新财报的时候。据近日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Microsoft本季度的总收入为205亿美元(约RM797亿),纯利38亿美元(约RM148亿)。虽然大部分业务表现稳定,不过……手机业务方面几乎只能用“花式跳水”来形容啊。

 

和各界预测的一样,Lumia手机业务的收益相较于上季度大减了46%。更悲剧的是,过去三个月内Microsoft居然只卖出了230万台Lumia设备,较去年暴跌76%!“延续”了上季54%的跌幅。也就是说,在2016年Q1时间里Lumia手机销量仅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总数的0.5%——0.6%。

SurfacePro4BookLens-780x445

虽然手机业务惨不忍睹,但受惠于Surface设备的强势,最过去三个月有着 11 亿美元的增值,按年计上升61%。除此之外,其它业务均有着有着相当稳定的表现,Office业务在商业客户和消费者客户分别增长了7%和6%,而Office 365的消费者订阅人数也增至2,220万名。而Azure云服务收入更是大涨120%。除此之外,一直被SONY压制住的Xbox 业务也传来了好消息,Xbox Live订阅人数按年升了26%,广告收入也有18%的增长。

 

从财报结果来看,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云端为先”的公司战略还是颇有成效的,起码让他们在这PC市场不断萎缩的今天仍能生存。不过,手机业务这块总感觉Microsoft自己都无言以对了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销量大跌76%!最新季度财报显示Microsoft近三个月仅售出230万台Lumia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