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能拿来解锁,头骨或许会成为下一个生物解锁方案

0
skull texture2505

近年来,指纹识别解锁技术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而虹膜和面部识别等解锁技术也开始愈发成熟。即便如此,这并不阻碍科学家们研发新型的生物解锁技术,或许在未来连头骨都能拿来进行解锁哦。

a0322c0a485f80d.jpg_600x600

日前,由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萨尔大学、普朗克信息学研究所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开发出了一套能利用头骨独有的声音为设备解锁的SkullConduct系统。首先,科研团队将一个骨传导扬声器和一个骨传导麦克风安置到Google Glass里边,通过这两件组件,头骨将能够成为像指纹一样拿来解锁的“钥匙”。

 

在用户戴上改装的Google Glass之后,设备将播放时长1秒的音频,这段音频是人耳无法察觉的。之后,Google Glass上的麦克风将通过头骨的声音识别并纪录下来。由于每个人的头骨结构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从头骨反射过来的声音也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这种识别方式不需要用户记下任何东西或是作出某个肢体动作。

 

科研团队表示,SkullConduct目前的成功率已高达97%。由于SkullConduct目前尚处在早期研发阶段,所以该技术还面临着一些限制,如周围环境杂音对回音采集的影响、用户体重的变化将会改变头骨的回音等。不过,如果该技术成功研发出来的话,或许对于安全识别技术也是一大进步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什么都能拿来解锁,头骨或许会成为下一个生物解锁方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