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旗舰CPU比较!Apple A9、Snapdragon 820称王无悬念,十核的Helio X25华而不实?

0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副本

一转眼,我们很快就要迈入2016年的5月了!在过去的Q1里,各大厂商就已经推出了各种配备于旗舰机型的 旗舰级 处理器,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誉为目前最强的Snapdragon 820啦!最近,AnTuTu就正式发布了2016旗舰手机处理器的性能排行榜,一起看看哪一款更强、更给力!

 

5大旗舰级处理器

41213213123123123123123_副本

这5款可以说是目前比较顶级的处理器,分别代表的机型有:

  • Helio X25 :Meizu Pro 6
  • Snapdragon 820 / Exynos 8890 :Samsung Galaxy S7 /S7 edge
  • Kirin 955 :Huawei P9 Plus
  • A9 :Apple iPhone 6S

从以上的对比表可以看到,Apple的A9处理器核心是当中最少的,只有双核而已;而刚刚配合Meizu Pro 6一同发布的Helio X25,则是有目前最多核心的十核设计!另外,可以看到Snapdragon 820、Exynos 8890以及Apple A9均采用了最新的14nm工艺,不过只有前两者支援更高的Cat 12/13 LTE讯号。

 

1331607-1

整体上来说,Snapdragon 820、A9以及Exynos 8890都齐齐获得了130000左右的超高分数,远远抛离了Helio X25以及Kirin 955,小编还真的是没想到,拥有十核心的Helio X25竟然连100000大关也没能突破,实在有点可惜!

至于Kirin 955的成绩,小编也算是早有预料,毕竟也只是升级版的Kirin 950,分数当然也不会比Kirin 950好太多。

 

1331613

毫无疑问,CPU性能表现方面果然是iPhone的Apple A9最强!不过这里值得注意的是,Kirin 955排名第三比Snapdragon 820更好一些,证明综合性能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18101947-content

在CPU单核性能方面,Apple A9凭借架构优势遥遥领先竞争对手,Snapdragon 820及Exynos 8890不相上下。Kirin 955和Helio X25虽然都采用A72核心,但因为前者的频率更高,所以在单核性能方面领先Helio X25。

 

1331615

说到游戏、3D画面运行,当然注重的就是GPU图形处理器性能啦!Snapdragon 820在这一方面获得了55098超高分数,远远胜过了其他对手!但是因为这一点,小编一直都很遗憾Samsung Malaysia仅引入Exynos 8890版Galaxy S7 edge!

 

2015年CPU效能跑分排行

151205-21845-2

看了2016年旗舰级处理器比较后,顺便看看2015年的芯片性能排行榜吧!

 

总结

5款旗舰级处理器,Snapdragon 820、Apple A9以及Exynos 8890在质量方面绝对不受质疑!至于Kirin 955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它是Huawei自家制造的处理器,如果根据小编早前使用过的Mate 8(Kirin 950)来判断的话,可以肯定稳定度以及性能输出都算非常高的!

至于MTK的Helio X25,虽然采用了全新十核心设计,但跑分成绩却没有太过理想的成绩,证明不是处理器核心越多越好的说 ~ !看来MTK还需要再多努力!即便跑分成绩只能算是参考之用,但依然成为市场上衡量手机性能的指标之一,所以作为旗舰级处理器,跑分绝对不可以太差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6最新旗舰CPU比较!Apple A9双核轻松夺冠,十核的Helio X25华而不实?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