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700TB,Microsoft开始测试用合成DNA来储存数据

0
D6bjicD

DNA是一个存在于你我体内的有机分子,除了储存了我们的基因外和作为科研人员的研究对象外,它在未来或许还能够拿来储存资料哦。据 IEEE 报道,Microsoft最近向旧金山地区的新创公司 Twist Bioscience订购了一千万根指定内容的DNA序列用以测试将DNA是否可作为资料储存工具的可行性。

Microsoft Layoffs

DNA是一种由核苷酸重复排列组成的长链聚合物,呈规则的双螺旋结构,每个DNA分子的位置都能储存两个位元的资料,也就是说1克的DNA大约可以储存700 TB左右的资料,资料密度远超现有任何存储设备,而且即便存放数千年也不会损坏,可以说是未来长时间存放大量数据的最佳方案。

 

据Microsoft的合作研究员表示,目前已成功在模拟各种极端环境的初期测试中顺利取回100%的信息,但由于合成DNA的生成与读取的费用都极为高昂,因此距离完全商用化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据悉,目前读取一整组DNA的费用已从2001年的十亿美元(约RM 38.9亿)降到了今天的1,000美元(约RM 3,890)。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这项技术的普及的话,或许“随身碟”在未来真的就变“随身碟”了呢(把片子藏体内指日可待!?)

 

更多Zing彩:

 

本文:

1克=700TB,Microsoft开始测试用合成DNA来储存数据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