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依旧稳居王座,2016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总数为3960万台,

0
surface pro 4 vs ipad pro 5

2010年第一代iPad发布的时候,许多人都认为平板电脑将会完全取代传统PC。不过6年过去了,PC并没有被扳倒,反倒是平板电脑方面开始不乐观起来了。据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包括传统平板电脑和二合一平板电脑)出货量总数为3960万台,同比下降14.7%。

84814b038a814c3.jpg_600x600

在第一季度里,Apple依然以1030万台出货量继续稳居第一把交椅,但市占率已从27.2%下滑至25.9%。而SAMSUNG则以600万台发货量位居老二,其市占率也从18%下滑至15.2%。处于第三位置的是Amazon,其发货量为220万台,占市场份额为5.7%。而LENOVO和华为则220万台和210万台位列第四和第五名,市占率分别为5.5%和5.2%。

ipad-pro

据悉,由于季节性因素加上供大于求等原因,传统平板电脑出货量依然继续下滑,目前共占平板市场的87.6%。相比传统平板的疲软,二合一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则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490万台,实现了三位数字的同比增长幅度!分析指,虽然目前二合一平板电脑市场规模仍然不大,但Microsoft的Surface产品线确实激活了二合一平板电脑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Apple iPad Pro的销量目前已超过了Microsoft的Surface。

 

更多Zing彩:

 

本文:

iPad依旧稳居王座,2016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总数为3960万台,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