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1以下的老设备均中招,Qualcomm处理器惊现5年未补漏洞

0
samsung group to drop qualcomm incs snapdragon 810 for galaxy s6

说道手机处理器,Qualcomm(高通)绝对是雄踞一方的霸主,不过最近他们又有难了。日前据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发现,Qualcomm的处理器居然有一个重大安全漏洞未修复,受影响的设备数量很可能达到上亿台!

xFig16.png.pagespeed.ic.2GtwgyJBX1

据报道,该漏洞起源于Qualcomm官方于2011年推出的一个API。据悉,该API允许系统帐户,访问隐私数据,其中包括能够查看用户的短信或电话的通话记录,而且即使是防毒软件也无法检测!一旦被有心之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4k-Midrange-Phone-Chips

由于受影响的版本包括Android 2.3、Android 4.0.3、Android 4.3、Android 4.4甚至目前最为普及的Android 5.0,其影响到世界范围内约73.1%的Android用户群体。为了解决这次危机,目前Qualcomm已经在本年3月通报了各家OEM厂商并同时提供了修复补丁。由于各家厂商更新速度的不同,目前尚不知该事件是否已完美解决。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一些超过两年的老机型应该是和这补丁没缘了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 5.1以下的老设备均中招,Qualcomm处理器惊现5年未补漏洞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