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iri更聪明?!能自动组织答案的Viv语音辨识正式亮相!

0
tcdisrupt ny16 8916

“Hey Siri”

相信这句话大家都熟悉吧!可说是 iOS 设备的保姆呢。不过如今 Siri 似乎就要被取代了!昨天在纽约举办的 TechCrunch Disrupt 大会上,新的语音辨识系统 — Viv Demo 版就正式亮相了!Viv 可自行分析、理解用户的语句,并提供合适的答案,可说是比 Siri 更聪明!(Siri 躲墙角哭~)

 

tcdisrupt_ny16-8942

Siri 和 Viv 可说是两姐妹,因为同样是从 Viv Labs 出世的呢!不过,Siri 到底输在哪里?

从 CEO Dag Kittlaus 的示范看来,它确实比 Siri 强多了。Viv 同样是语音识别系统,但它的技术重点并不在语音识别,而是在于分析、理解用户的词句,并提供最合适的答案,看起来像是有了自己的思想!

 

Screenshot (423)

在大会上,Kittlaus 向 Viv 发问:

“ 后天傍晚五点后的金门大桥,会比 20 摄氏度更暖和吗? ”

Viv 对于这个问题进行了自然语言分析,再确认用户想要的答案会是什么,接着再利用一种 Kittlaus  成为 ‘ 动态程序生成 ’(Dynamic program generation)技术,柱状出一套程序。

而这套程序会根据语音建立建立一系列的分析与条件树,并取得每个部件所需的信息,在自动做对比删减!Viv 这就像自己当即写下自己的程序,而这可说是电脑科学的重大突破

 

在其他所有 AI 助手中,“ 问题 ” 和 “ 答案 ” 都是写死的,就是你提出什么问题,系统就会给你什么答案,Siri 也不例外。而 Viv 如今拥有自动产生自己的程序的能力扩张性更佳

 

initpintu_副本

此外,Kittlaus 也举出另一个例子,向 Viv 发出指示:

“ 寄给我妈花朵当生日礼物 ”

Viv 自动给出花店/花朵选项和价钱,Kittlaus 再对 Viv 说:

“ 郁金香怎么样 ”

选择好想送的花后,家里地址、母亲生日日期、祝福话语等等都自动填好!

 

 

小编真的觉得太神了!这类无缝与电脑交谈的系统,正是许多大公司在努力着的目标,而 Viv 如今简单的做到许多事情,而其目标是当个什么都能做的万能助力(有雄志!),相信在未来,懒人会更懒,忙人会更轻松~!

Kittlaus 并没有表明推出的实际时间,但他表示 Viv 将会在今年不久后推出,小编已经越来越期待 Viv 的到来了!大家期待吗?

 

 

更多Zing彩:

 

本文:

比Siri更聪明?!能自动组织答案的Viv语音辨识正式亮相!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