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线路也可以Call/SMS!到底U Mobile的Wi-Fi Calling怎么用?价钱怎么算?支持什么机型?

0
2862 U Horizontal.jpg

全马第一家!U Mobile 的 Wi-Fi Calling 功能即将全面来到(估计这个星期内),那这个崭新的功能到底怎么用?需不需要收费?如果收费多少钱?什么机型都支持?

哈,你们的这些问题,都能够一次过在这篇文章内找到解答哦!

 

160520umwificall1

什么是 Wi-Fi Calling?

简单来说,就是把你的手机接驳到 WiFi 网络。就算哪天你的手机讯号、data 都关闭了,也可以透过 WiFi 用回自己的号码拨打、接收来电,甚至发送 SMS、MMS!整个过程和平时 Call 人没有两样。(并不是指依赖 WhatsApp、WeChat、Messenger 这类 App 哦)

 

什么手机才能使用此功能?

Apple-iPhone-6s-Plus-vs-Samsung-Galaxy-Note-5-and-S6-Edge-Plus

并不是每一款手机能够支持这个 WiFi Calling 功能哦。可支持机型分别为以下。

iPhone 支持机型:

  • iPhone 5C
  • iPhone 5S
  • iPhone 6、6 Plus
  • iPhone 6S、6S Plus
  • iPhone SE

目前暂时只有 iPhone 手机可以正式使用此功能,但以下 Samsung 机型很快也可以支持 Wi-Fi Calling!

Samsung 支持机型:

  • Samsung Galaxy S7 Edge
  • Samsung Galaxy S7
  • Samsung Galaxy Note 5
  • Samsung Galaxy S6
  • Samsung Galaxy S5
*U Mobile 称正着力研发 Wi-Fi Calling App 以便其他手机机型也一样可以享用此功能*

 

如何开通 WiFi Calling 功能?

160523-u-mobile-wifi-calling-step-by-step-01

如果你没有收到任何更新,请自行点击 Settings –> General –>Software Update。过后,你会看到一个名为 “Carrier Settings Update” 的跳窗弹出来,点击 Update,就会出现 Wi-Fi Calling 的选项了。

 

160523-u-mobile-wifi-calling-step-by-step-021

这时,只要点击 Enable 就成功了!(如果你的手机线路处显示的是 “WiFi”(例:U Mobile WiFi),就代表你的 WiFi Calling 功能已经开通了!)

 

Wi-Fi Calling 和其他的聊天 App 有什么区别?

1940

Wi-Fi Calling 是 Telco 提供的服务,并不是 LINE、WeChat、WhatsApp 这类 App。整个过程中,你并不需要下载、启动其他第三方 App。

除了是在 Wi-Fi 环境下外,和平时 call 人根本没有任何区别。重点是,即使对方没有安装相应的软件也可以通话(但请确保已升级至最新更新)。而且还有更好的通话质量呢!

 

Wi-Fi Calling 有什么缺点?

缺点就是,目前并不是每一款手机机型都支持。而且,如果当你走出 WiFi 范围之外后,通话不会自动转移到移动网络上,也就是说你的通话会中断,反之亦然。

 

用了Wi-Fi通话,我还要花钱吗?

iphone-emergency-call-1500x1000

是需要的。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你选择的 U Mobile 配套收费。例如:U Mobile P70 用户还是可以免费享用 WiFi Calling 无限通话,而 Power Prepaid 用户就必须付费 10sen/分钟通话。

 

什么情况最适合使用 Wi-Fi Calling?

wificalling

如果因为出国公干、旅游、家里线路不好,而没有手机移动网络的情况下,你可以以免费或本地收费的价格打电话、SMS。但前提是,你的 WiFi 必须是可用且稳定的。

 

好,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个全马首家,U Mobile 的 Wi-Fi Calling 新功能入驻咱们的手机吧!

*更多详情请留待正式推出时揭晓*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没线路也可以Call/SMS!到底U Mobile的Wi-Fi Calling怎么用?价钱怎么算?支持什么机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