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Plus 2、Honor 5X、红米Note 3比一比!3款高性价比手机PK大乱斗,胜者为王!

0
IMG 20160603 162803 副本 副本

今天要说的不是Samsung Galaxy S7、Huawei P9、小米Max等,更不是刚刚发布了的ZenFone 3系列机款,虽然他们都各怀绝技而且性能规格不凡,不过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高性价比才是真正的吸引力!最近在本地正式发布的Flash Plus 2引来了不少用户的关注,主要因为搭载着不错的硬件规格但却卖着超宜人的售价,成为了新一代的高性价比选择!

那么……同样为高性价比机子的Honor 5X、红米Note 3,对到底这位新来的挑战者有什么看法呢?应该感受到威胁性还是不需要放在眼里?这里就让小编比比看就知道啦!

 

Spec Comparison规格比较

44413121

从以上的规格对比表来看,Honor 5X在三机当中显得较为平庸一些(注意!并不代表Honor 5X比较逊色!),而红米Note 3则有种力压群雄的感觉,因为单从规格层面来看的话确实有比较多更好的地方!至于Flash Plus 2其实也有很不错的卖点,尤其是系统方面预载了最新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系统,而且也搭载了前置补光灯方面用户夜间自拍。至于机身方面,三款手机都搭载了5.5寸屏幕所以整体差别不算太大,不过Flash Plus 2和Honor 5X的机身厚度就稍微比较薄,而且前者整体最轻(不过Honor 5X与其相差1g而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里比较的Flash Plus 2只有2GB RAM而已,不过其实也有3GB RAM版本,只是必须等到6月尾才开卖而且售价为RM729!所以即便是3GB RAM的Flash Plus 2,价格方面还是胜过Honor 5X以及红米Note 3。

 

外型设计

IMG_20160603_145614

Flash Plus 2外型 速看:链接

Honor 5X外型 速看:链接

红米Note 3外型 速看:链接

三款手机都采用了主流直板式设计,Honor 5X和红米Note 3采用了虚拟Android三键,唯独Flash Plus 2配置了实体Home键。与此同时,三款手机都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而且一样支援指纹解锁功能。

IMG_20160603_145927

其实肉眼看的话,三款手机的厚度其实不相伯仲,单手握持舒适度很相似而且重量也没太大差别。

IMG_20160603_150025

红米Note 3的边框设计最窄,不过可惜有额为明显的黑边,小编认为Flash Plus 2在视觉上有更好的体验。屏幕呈现能力的话,三款都没有太大差别,毕竟解析度和材质都是一样的说!

IMG_20160603_150202

背部设计方面,三款手机都采用了三段式设计,Flash Plus 2和Honor 5X整体较为相似,主要相信是因为红米Note 3采用了圆形的摄像头!三款手机的背部涂层有微妙的差别,小编认为红米Note 3的感觉比较滑而且采用磨砂喷漆法;Honor 5X的防滑感最强烈而Flash Plus 2的金属感很明显,不过两者一样采用了拉丝条纹设计。

小结:Flash Plus 2和Honor 5X的设计较为相似,而且小编也发现身边的人比较喜爱。红米Note 3个人认为还不错,但没有另外两款受欢迎。

 

软件系统

IMG_20160603_150423

Flash Plus 2是三款手机当中,运行了最新Android 6.0系统的一款,怎么说也是比Honor 5X和红米Note 3较为近期推出的新机嘛!Android 6.0系统相较起另外两款手机搭载的Android 5.1.1系统,表现更为稳定而且功耗更低。

Flash Plus 2

Flash Plus 2

Honor 5X

Honor 5X

红米Note 3

红米Note 3

和搭载EMUI系统的Honor 5X以及MIUI系统的红米Note 3不一样,Flash Plus 2的系统UI更为接近原生Android,所以能够体验到更 “ Android ” 的系统!

小结:大家毕竟都是Android系统,小编认为使用体验层面的话没有办法分出胜负,因为各有各好、各有各特色,所以这一环暂定平手。

 

指纹解锁

IMG_20160603_150712

Flash Plus 2、Honor 5X以及红米Note 3都是支援指纹解锁功能的中端级手机,老实说三款手机的指纹辨识速度、辨识准确度、解锁速度都很好,真的难以做出选择!Flash Plus 2和Honor 5X以及红米Note 3不一样,指纹辨识器配置在前方的实体Home键里,而另外两款这是安置在机背上的,所以使用体验稍微不一样。

从放慢的镜头里,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出三款手机的指纹解锁速度,真的都很快,而且速度都很接近对吧?所以日常使用起来,确实察觉不到谁快谁慢!

Flash Plus 2

Flash Plus 2

Honor 5X

Honor 5X

此外,Flash Plus 2的指纹功能还支援一项特点,就是可以预设高达5种指纹,快速启动指定App。当然!Honor 5X也不输人,下滑和双点指纹辨识器可以开启提示栏并清除通知,而且具备了自学复习能力,越用越准、越用越快。

小结:指纹解锁速度的话,三款手机都不相上下,不过Flash Plus 2和Honor 5X另外还有更多特点功能,唯独红米Note 3稍微显得比较平庸一些~

 

拍照能力

IMG_20160603_151118

称得上为高性价比代表的手机,当然也得配置了不错的相机规格!Flash Plus 2和Honor 5X齐齐用上了1300万像素镜头,而红米Note 3搭载了更高的1600万像素!至于拍摄能力方面,三款手机都只能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虽然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日常需求,但对于比较有追求的用户来说……可能就不太行了~

413123

从规格层面来看的话,红米Note 3拥有更高像素的拍摄镜头,而且也有PDAF相位对焦技术加持,所以拍照应该是三款手机里面最好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Flash Plus 2是三款手机当中,唯一配备前置闪光灯的说,即便在暗处下自拍也一样没有问题。此外,Flash Plus 2的自拍镜头同时也加入了PDAF相位对焦技术,最快0.5秒就能够完成对焦!

拍摄样张:

Flash Plus 2

Flash Plus 2

Honor 5X

Honor 5X

红米Note 3

红米Note 3

三款手机的拍摄样张都表现得中规中矩,当中就为红米Note 3稍微逊色了一点点,因为噪点问题稍微比较严重而且蜡质感也额为明显。Honor 5X借助了SmartImage 3.0图像处理芯片的帮忙,所以整体拍摄样张的颜色比较鲜明和浓郁,而Flash Plus 2的拍摄能力感觉上更偏向于自然风格。

initpintu_副本123124124124

乍眼看的话,其实三张食物照都很相似;但如果放大了细节后,就能够看到Flash Plus 2的整体细节还是挺清晰的说!就说叉烧的部分,Flash Plus 2的样张依然看得见上面的纹路,而Honor 5X和红米Note 3就没有那么明显。

 

Flash Plus 2

Flash Plus 2

Honor 5X

Honor 5X

红米Note 3

红米Note 3

Flash Plus 2还有红米Note 3的颜色还原能力都不是很准确,Flash Plus 2稍微泛白所以整体颜色看起来比较浅淡,而红米Note 3的则是出现过分优化问题,导致整体颜色看起来很浓郁鲜明。整体表现来说,Honor 5X的最为接近实物,而且亮度控制也不错~

initpintu_副本412312312312

细节方面还是红米Note 3表现得较为出色,不过放大了之后就会发现Honor 5X的噪点稍微比较多。Flash Plus 2在细节还原方面还算OK ~ 只是颜色还原得不是很好,影响了整体样张的效果。

小结:就如小编以上所说,三款手机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日常需求,但却不能够满足对于拍照能力有追求的用户。

 

性能表现

IMG_20160603_151505

三款手机搭载了不一样的处理器,Flash Plus 2搭载了联发科的Helio P10、Honor 5X搭载了Snapdragon 616而红米Note 3则搭载了Snapdragon 650!大家都是定位中端的处理器芯片,性能表现方面差别其实不会太大。

initpintu_副本1

Helio P10更重视稳定度和功耗,而Snapdragon 616、Snapdragon 650更着重于性能的输出。AnTuTu跑分测试当中,红米Note 3以超高的7万7千分,远远胜过了Flash Plus 2(4万2千)以及Honor 5X(3万8千),无论是3D动画处理还是整体运行速度跑分上,都更胜一筹!不过,跑分成绩始终只能当成一个衡量标准来看,并不表示比分越低的话性能表现就越差!

IMG_20160603_152844

简单来说,三款手机在运行游戏、上网、看戏、刷Facebook等任务时,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的,基本上都不会发生卡机、Hang机之类的事。至于发热情况的话呢~ 小编认为三款手机的情况都还在可以被接受的范围内,不过所幸三款手机都没有出现不明发热问题!

 

电池续航能力

IMG_20160603_152019

说到电池这一点,红米Note 3搭载了比Flash Plus 2以及Honor 5X更大的4000mAh电池!在这个年代里,电池容量固然重要,但小编认为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更为重要!Flash Plus 2、Honor 5X以及红米Note 3虽然定位中端,不过续航方面却有着非常不错的成绩!

续航能力测试:

4112412

从以上的续航能力对比表来看的话,拥有4000mAh电池容量的红米Note 3表现得最给力!不过,Flash Plus 2以及Honor 5X也一样表现得不错,基本上没有太吓人的耗电情况出现,整体来说非常稳定而且令人满意!从电池续航层面来看的话,如果对续航能力特别执着的话,应该不难做出选择对吧

充电速度测试:

4123123

*充电测试:飞行模式、清除缓存、息屏

我没写错,你也没看错!三款手机的充电速度,落差真的就是这么大!小编也一度不相信自己,反复试了三次但最后的成绩确实就是这样!先来说说让小编吓了一跳的Flash Plus 2,由于自带了9V/1.67A更高输出能力的充电器,而且也配备Flash Charge快充技术,短短30分钟就充满了51%(51% x 3000mAh = 1530mAh)!

比较可惜的是,Honor 5X虽然支援5V/2A输出的充电器,不过很可惜的是购买时仅附带了5V/1A充电器,从0%充满100%需时差不多2个小时10分钟。另外,红米Note 3也是一大遗憾,虽然搭载了支援QuickCharge 2.0/3.0技术的Snapdragon 650处理器,但可能是因为权限和专利问题只开放了QC1.0的能力而已,所以表现仅属一般般~

认为快充技术更重要的话,Flash Plus 2如此夸张的表现吸引到你了吗?

 

总结

IMG_20160603_144946

最后赢家到底是谁呢?锵锵锵~ 如果从以上的比较来做决定的话,小编宣布三款手机当中……Flash Plus 2有更多吸引点!

  • 外型设计方面各有各好,三款都采用了金属材质,手感其实还挺相似的说(平手
  • 屏幕呈现能力不相伯仲,无论是颜色、细腻度、亮度、尺寸甚至是材质都一样(平手 )
  • Flash Plus 2运行着最新的Android 6.0系统,而Honor 5X以及红米Note 3还在等更新推出(Flash Plus 2胜
  • 大家的指纹解锁速度旗鼓相当,不过红米Note 3没有加入任何额外操作,反而Flash Plus 2和Honor 5X留下比较深刻印象(Flash Plus 2和Honor 5X胜
  • 整体感觉红米Note 3较为顺畅,虽然三机的表现都差不远,不过始终还是Snapdragon处理器更深得人心(红米Note 3胜
  • 电池续航能力其实没有太大落差,反而充电表现方面却有着很明显的差距,这一点小编没有理由不选择Flash Plus 2(Flash Plus 2胜

如此看来,Flash对售价仅为RM599的Flash Plus 2如此信心饱满,原来原因就这么简单……实力!老实说,小编更为期待3GB RAM版的Flash Plus 2到来!

 

更多Zing彩:

 

本文:

Flash Plus 2、Honor 5X、红米Note 3比一比!3款高性价比手机PK大乱斗,胜者为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