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谈5G:标准化通过,处理器很快就会推出!by Sogi手机王

0
2016062615562662474 ExtraLargeSize

5G 不只是通讯大厂的研发竞赛,更是全球关注的大事。高通(Qualcomm)技术长 Matt Grob 指出,从参与 5G 技术讨论的公司就可发现,除了原有传统的通讯厂商、手机业者,还能看到应用开发商与 IoT 物联网业者。如果 3G、4G 是以手机业者为主,那麽 5G 则有更多的物联网业者参与。只是 5G 标准化的制定,仍是以高通、华为、爱立信等传统无线通讯巨头,扮演较重要的角色。至于支援 5G 的处理器何时推出?Matt Grob 信心满满地说,只要 5G 标准化一通过,处理器很快就会推出!

5G 除了传输速度变得更快之外,还将支持许多新的服务应用,而这些新服务有着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以及低时延的要求,另外 5G 强调万物互联,能够广泛支持物联网的发展,并且降低成本。Matt Grob 表示,2020 年 5G 就会实现商用,甚至可能更早(或许 2018 或 2019 就会开始)。同时预估 5G 会有 15 年的周期,大约从 2020 到 2035 年之间会是 5G 成熟阶段,届时 PC 已有 50 年历史,智慧型手机的发展大约也来到 30 年历史;不论是 PC 或是智慧型手机,它们在 5G 时代仍会存在,接下来市场中也会有许多新型态的终端出现,但成本价格会往下走。

高通談5G:標準化通過,處理器很快就會推出!
▲高通计划 2018 年进行 5G 原型设计和测试,预计在 2020 年实现 5G 商用服务。

高通談5G:標準化通過,處理器很快就會推出!
▲高通技术长 Matt Grob 指出,他看到 IoT 厂商也投入参与 5G 技术研究,这跟过去 4G 与 3G 时代的发展不太一样。

 

本文来自Sogi手机王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