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9 相机深入测试——星空篇 by Gradient Lok

0
13335704 10153866406808138 2296365282482076189 n

刚好6月我要到印尼布罗莫高山拍摄星空,而Huawei P9也刚刚推出,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对其进行拍摄星空的测试,我非常感谢Sai Choong Kan和J.S. Yip两位朋友同时间愿意把Huawei P9借给我到Mount Bromo测试拍摄星空,不过由于我先从Kan的手中拿了过来,就没有再向J.S.拿了,不过这些作品我是愿意让他们两个媒体公司一同共用的,希望他们不会介意。

由于拍了些作品通过J.S.充当媒人也让到本地华为注意到了,所以过后本地华为也赞助了我一部Huawei P9,当然条件就是希望通过我可以拍多一些作品,其实我本身也非常乐意,好的东西就是应该分享出去,这一点我绝对不会吝啬。

为了不让大家看长篇大论,我先直接写上结论,有兴趣的人才往下去看细节:

Huawei P9的相机在自动模式下的成果并非在众手机中最好,不过也做到了该好的部份,比某大品牌的旗舰机的相机自动模式逊色了一点点,不过该品牌旗舰机的超级模式是非常差的。

同样的,Huawei P9的专业模式的解析度也没有某品牌的旗舰机那麽细腻,不过该品牌的自动模式简直是超简单。

所以综合起来,覆盖自动模式好,在专业模式也很好的,目前唯独Huawei P9 做到了最好。

在专业模式裡可以RAW存档的,Huawei P9并非第一部,之前我用过的LG G4和V10都已经有RAW存档功能,只是非常遗憾的是LG并没有好好推广这功能,加上手机功能也不好,让我用到并不是很满意,不过LG G4或V10的专业模式我还是觉得比Huawei P9略胜一筹的。

这趟我到Bromo,就是专门要测试星空摄影,星空摄影是在摄影裡最为讲究的,也是对相机最大的挑战,因为ISO值的设定必须要高,而曝光时间也相当的长,必须20秒曝光以上,Huawei P9的专业模式最高ISO值达到3200,而曝光时间长达30秒,是非常适合拍摄星空的。也许大家会说目前一些手机也有长达30秒的曝光时间,怎麽说有其特别之处呢?其实重点在于一些手机的解析度,虽然很多手机也有长时间曝光,不过那是针对夜景拍摄而已,就是说还有一些灯光的情况下,相机才能吸取到光源,才能分解出画面来;相反地星光的光太微弱了,一般即使有30秒曝光的手机还是无法吸取到这微光的讯号,所以无法分解出来,再加上Huawei P9有RAW存档,就可以保留感光元件吸收到的数据,保留所有的细节,完全没有压缩,后期製作的时候就方便很多了!

终于到了Bromo,我迫不及待的拿出Huawei P9来拍摄星空,把P9套上三脚架,直接设定了最高ISO 3200和曝光时间30秒拍摄星空,当照片显示出来的时候真的让我惊讶,Huawei P9真的拍到星空,整个银河的细节也拍出来了,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意外,虽然我之前用的LG手机已经能办到,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华为竟然也进步神速,达到这个水准了!

 

IMG 20160604 025404
这是单张照片拍摄,设定ISO 3200,30秒曝光,后期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把RAW转档及调色。
可以非常明显地把银河也拍到出来。

 

P9%2BMilkyway%2B01
这张是利用了13张重複连拍同样的照片而利用软件重叠方式而成的照片,这种重叠方式可以降低杂讯以及增加细节。

 

compare
左上角是原装 RAW档直接转成JPEG档出来的成果;右上角是手机相机本身处理器处理出来的效果,一般上都会无法达到我的要求,其实即使专业相机拍出来的成果也大概这样而已,所以必须经过后期严格的处理才能达到更好的成果。
左下角就是利用了重叠软件把所有细节的讯号重叠而成的照片,在重叠的过程中,会保留所有的细节,所以色彩方面会以取中为平衡。
右下角的图片是利用了图片后製软件进行调色,修改更准确的白平衡,光暗度,饱和度等等,把细节一一呈现出来。
P9%2BScorpius%2Bstacked
天蝎座及银河,非常惊讶Huawei P9可以取得那麽多的细节,这样才有机会把星空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虽然是必须经过电脑重叠处理方式,不过这种方式也是运用在专业相机拍出来的照片上,即使NASA,也是通过这类方法处理照片,是被承认的。

 

P9%2BScorpius%2Bstacked%2Bcopy
这就是天蝎座的模样。

 

MW%2Brising%2Bp9
升起的银河

 

P9%2BPanorama
这全景银河星空照片虽然是靠电脑合成,不过也要靠手机本身能够吸取到该有的数据。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