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Loop液态冷却のWin 10平板+电脑!Acer Switch Alpha 12体验报告!

0
IMG 20160630 175133 21

全新推出的Acer Switch Alpha 12,虽然给人第一印象就是 “ Surface赝品 ” ,但小编真正试玩过了之后才发现,Switch Alpha 12是一款既轻薄、既好用、既强大而且价格更亲民的产品!Switch Alpha 12是一款2合1手提电脑,拆下实体键盘即可当成平板电脑来使用,而且还有专属触控笔加强使用体验,在本地售价从RM2499起!

那么到底这款Switch Alpha 12好不好用呢?这个售价划算吗?以下体验报告说给你听!!

 

Acer Switch Alpha 12规格参数:

3123

Switch Alpha 12一共有三种版本,主要分别为i3版(RM2499)、i5版(RM3499)以及i7版(RM4499),然后三种版本均配有12寸的QHD级IPS触控屏幕、搭配Intel HD 520图形处理器、支援Acer Active触控笔等等!

i3版为标准版本的Switch Alpha 12,仅搭载了4GB DDR3L RAM以及128GB SSD内存,而后两者则搭载了8GB DDR3L RAM以及256GB SSD内存!此外,除了i3以及i5版运行了Windows 10 Home系统之外,i7版预载了Windows 10 Pro。小编手上拿到的测试机型,正就是标准版的Intel i3版Switch Alpha 12。

 

外型设计

cof

首先,Switch Alpha 12是一台手提电脑~没错~毫无悬念!不过,它同时也是一台2合1电脑,也就是说可以摘下变成平板电脑来使用!整体外型设计来说,Switch Alpha 12酷似Microsoft的Surface系列2合1电脑,背部一样有支架支撑屏幕,而且同样支援专属智能触控笔!此外,Switch Alpha 12的整体大小为292.1 x 201.4 x 9.5mm(真的很轻薄),而重量为1.25KG(包含键盘,机子本身仅为900g而已)!

 

cof

Switch Alpha 12配备12寸QHD屏幕,分辨率高达2160 x 1440而且采用IPS材质,颜色呈现度偏向自然风格,但颜色调控还算到位,长时间使用下来眼睛依然感觉舒适,且保持了色彩上的表现!

 

cof

实体键盘方面采用了完整全键盘设计,使用起来感觉和一般的小型笔电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小编略嫌按键反馈稍微欠佳,但考虑到移动性的话还是无可挑剔的!

 

cof

屏幕部分和键盘仅以磁铁式接口来进行连接,只需放靠近就会自动吸住并进行连接。而且键盘部分还有一个折叠部分,让键盘可以微微上扬以便达到更舒适的打字使用体验。

 

cof

摘下键盘之后,Switch Alpha 12就可以变成平板电脑来使用,更炫的是……即便还是笔电状态下的时候,一样可以透过触控屏幕来进行操控。

 

sdr

屏幕左右上方分别为扬声器,双正方扬声器带来环绕式音效,而且音质尚算不错,声量也很大。

 

cof

基本上所有连接口都设立在机身左侧上,分别有3.5mm耳机接口、USB接口、USB Type-C接口以及电源插头。

 

cof

而机身左侧上可以看到的则是电源键、音量键以及Windows的Home键。

 

cof

背部采用了金属背盖设计,表面上采用了金属发线拉丝工艺处理,正中间有一个ACER标志,而左上方的则是摄像头。

 

edf

与此同时,背面上也配备了支架设计,可配合个人使用习惯自行调整角度。虽然整体支架为金属材质,不过底部部分采用了硅胶类质料,主要为了防止Switch Alpha 12滑落 ~ 想得非常周到!

 

专属TypeCover键盘

cof

Switch Alpha 12将随机附送一个专属键盘底座,链接上了之后就可以变成笔电来使用,小编使用过表示整体大小、使用体验和一般键盘很相似,而且按键反馈很不错、打字很舒服,只是没有数字键盘也许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有点不习惯咯~

 

Acer Active Stylus触控笔

cof

另外,Switch Alpha 12同时也随机附送了专属触控笔 — Acer Active Stylus,不像Surface系列平板一样需要另行购买。Acer Active触控笔的设计就像……一支笔(要不然是什么咧~),长度大小都和普通手写笔差不远,手写体验很不错。

cof

此外,可以看到笔身上有两个按键,笔头上有一个盖子可以当成橡皮擦来使用。还有得是,Acer Active触控笔必须装置一颗AAAA电池才能使用。

 

屏幕

cof

Switch Alpha 12搭载了一个12寸的2K级IPS屏幕,分辨率为2160 x 1440且支援10个触控点,所以除了透过滑鼠以及键盘来进行触控之外,同时也能够直接点屏幕!整体颜色表现以及细腻度小编都觉得很满意,唯独屏幕最高亮度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另外支援了亮度自动调节的能力。

cof

12寸屏幕对于平板来说或许稍微偏大,但对于笔电来说却是非常小的,所以用来看戏、玩简单的游戏、上网还算是OK的~不建议长时间使用或玩一些大型游戏等等,主要原因是分屏之后字体会变得很小,而且小屏幕玩游戏始终没那么爽快!

 

性能

cof

这台既是平板又是笔电的Switch Alpha 12运行了Windows 10系统,规格方面搭载了2.3GHz的Intel Core i3-6100U处理器,存储组合方面为4GB DDR3L RAM以及128GB SSD(另有8GB+256GB),从硬件层面来看的话小编认为RM2499其实很值得购买,不过前提是……如果玩游戏不是你的首要条件!如果工作使用的话,标准版的Switch Alpha 12真的很好用因为不但方便携带,而且多任务处理能力也很好,基本上不会发生Lag机问题。

 

电池续航能力佳

sdr

电量方面真的不得不称赞一下,因为小编试用期间基本上都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充满电后从早上10点一直用到晚上7点(中途没有连接充电器),最后电量还是能够剩下差不多20~25%!值得注意的是,期间小编用来浏览Facebook、看YouTube、工作、听歌、音量及亮度均调节至最高等等,证明Switch Alpha 12的电池续航能力确实不错。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虽然Switch Alpha 12采用了金属材质背盖设计,但发热问题基本上控制得很好,只有边充电边玩游戏的时候会发热,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没遇到,主要多亏了内置的Liquid-Loop液态冷却技术。

 

sdr

多任务处理能力很高,即便小编同时间开启视频播放器、上网(10个Tabs)、Paint、Steam平台等等,也一样不会出现Lag机卡顿问题。

sdr

虽然玩不到画面设定最高的Dota 2,但小编事后试玩Torchlights、The Sim、Simcity等游戏,其实还是可以运行得很顺畅呢!

 

特别卖点!!

cof

白天的时候,Switch Alpha 12是一款非常方便又好用的工作伙伴;到了晚上的时候,又可以变成平板电脑用来看戏、听歌之类的~

cof

Acer Active触控笔可以用来做笔记、画画等等,双点击笔身上

sdr

这个是……键盘~没错!但它除了是键盘之外,盖上之后还可以当成Switch Alpha 12的屏幕保护盖来使用!

 

不得不吐槽!!

cof

键盘整体上采用了类似绒布质感的材质,摸起来有点像触摸纸皮的手感,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很容易沾上污迹,尤其是手汗、灰尘等等,而且想要清理的话也不是那么简单。

cof

只有一个Micro USB接口,导致小编经常必须卸下滑鼠才能够连接Pendrive。

cof

不像Surface平板那样可以把触控笔当成吸盘一样吸在机身上,而是必须收纳在设计简陋的边套上,不过总好过所以摆放而不见掉啦!但是这个设计并不怎么好,经常拔出和塞入的话一不小心就会给撕破~

 

总结

sdr

RM2499的标准版Switch Alpha 12,小编使用过后表示非常满意,尤其是像小编这种经常需要打开电脑发稿的人,更是非常好用!轻便易携而且整体性能表现良好,无论是工作用还是娱乐体验,都一样一感觉流!如果你也钟情于Surface 2合1平板电脑的话,小编极力建议你考虑这部Switch Alpha 12 ~ 如果4GB RAM认为不足以满足你的话,可以考虑购买更高的Intel i5或Intel i7版本,只不过售价方面就高一些些咯~

 

更多Zing彩:

 

本文:

LiquidLoop液态冷却のWin 10平板+电脑!Acer Switch Alpha 12体验报告!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