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分享】人人都能享有的VR体验!ORION S1值得拥有!

0
IMG 20160712 111737

想当年聊起互联网Internet的时候,大家都抱着怀疑的心态心想怎么可能行得通;当初智能手机推出市面的时候,大家也一样没想过今天人人都无法离开它;当年说到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的时候,大家又有否想过……原来现在人人都能够体验到VR技术了呢?!

samsung-gear-vr

首先要说一说什么是Virtual Reality(VR)技术~ VR其实就是虚拟现实技术,它是一种可以创建并让我们体验到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利用计算机程式生成一种模拟环境,然后通过多源信息融合在一起,以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让用户仿佛进入该环境中!

简单点来说:就是让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真实的虚拟世界。

 

Virtual Reality配置:类型要分清

005xOKAYty71tHcL8ska4&690

今天要介绍的这款ORION S1,原理其实和Google推出的Cardboard一样,只需把智能手机等配置放到两面镜片前,就能够在视觉上享受到VR。这一类VR产品小编归类为【Cardboard类】,属于比较直接简单的一种。Samsung的Gear VR也属于【Cardboard类】,但因为有Oculus软件的支持所以体验更好,属于同类产品中口碑最好的一款!

当然大家或许也听过Oculus Rift或HTC Vive对吧?那一类小编归纳为【Oculus类】,需要透过更复杂的技术支持,而且需有特定软件才能运作,所以比起【Cardboard类】会有更多元化的玩法,而且整体VR体验会相对更为真实逼真,不过主要多用于开发过程!

 

外型

IMG_20160712_105749

虽然市面上有多不胜数的VR产品,但比起外国市场大马似乎比较少选择!小编特别推介这款ORION S1给大家,当然除了外型设计美观之外,还有就是配备了附耳式耳机,以及……售价并没有太贵,只需RM288而已!ORION S1支援4.6~6.2寸屏幕的手机,主要用来看戏、观赏360度MV、欣赏照片、玩游戏等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携带的话就稍微比较麻烦一些~

大小:约240 x 180 x 100mm

 

cof

正面可以看到一个半透明盖子,主要把置入的手机罩住以免跌出来。镜面上印有一个ORION S1的标志。

 

cof

顶部可以看到【+】和【-】两个标志,转动可以调节内部镜片之间的距离以调节画面清晰度。另外可以看到盖子上方有一个按钮,主要用来固定这盖子。

 

cof sdr

按下按键就可以搭载盖子,然后把手机放入,以上示范的是5.7寸屏幕的Nexus 6P。

 

sdr

注意摆放手机的位置,下方有两个撑住手机的扣子,其中一个是可以调节位置的,方便用户固定住不同尺寸大小的手机。

 

sdr

把手机放入了之后,用户可以透过这两个弧形镜面来体验VR内容。ORION S1眼眶位置周围有软海绵好让用户佩戴得更舒服,而且内部中空的位置让戴眼镜的人也一样可以带着眼镜使用。

 

cof cof

另外,ORION S1附带附耳式耳机,可以调节位置,而且声量适中以及有环绕音效。

 

sdr

机身底部拥有两个控制键,一个是点选内容时使用的【OK键】,而另一个则是调节音量用的【音量键】。此外,观赏影片的时候如果长按【音量键】的话,可以【Rewind】以及【Skip】。

 

sdr

从顶部可以看到ORION S1有三个绑带顶住机身两侧以及上方,那就是用来固定在头部的带子。用户可以自行调节尺寸以便佩戴得更舒服。

 

小编感想

IMG_20160712_111554

比较了手上的Google Cardboard、Lenovo AntVR甚至是Samsung Gear VR,小编认为ORION S1整体方面来说比较实用。

  • 优点
  1. 整体外型设计更好看,而且更坚固不易弄坏,不想Cardboard那样脆弱。
  2. 由于眼罩方面有一层软海绵围住,所以佩戴时仿佛进入了另一空间,不像AntVR那样左右两侧空洞。
  3. 支援的手机尺寸很广,基本上只有能够播放VR内容的手机都能使用。
  4. 附带耳机所以无需另外自备耳机。
  5. 虽然没有Oculus软件加持,但总比Gear VR只能支援特定Samsung手机好。
  • 缺点
  1. 容易使用但不容易携带,因为耳机部分无法折叠
  2. 耳机部分有点脆弱,如果不小心使用很容易折断
  3. 套在头上的话,顶部的带子会弄乱头发(爱美的小编~=3=)

 

Screenshot_20160712-162110 Screenshot_20160712-162130

*VR内容都会以分屏的方式呈现,需透过两个镜片亮眼同时观看才会有虚拟实境体验。

试玩ORION S1的时候,小编安装了不少好玩的App和游戏,分别有专门用来观赏VR电影的《橙子VR》、体验个人世界的《Cardboard》、追踪头部行动玩的游戏《Lamper VR》以及英雄RPG游戏《VR Fantasy》等等,整体使用体验真的很好,而且也能够连接蓝牙遥控器来进行特定游戏!~

不过要注意的是,小编测试发现如果屏幕显示分辨率低于2K(2560 x 1440)的话,看戏或玩游戏的话画面的像素化会比较严重,而且不用一会儿就会感觉晕眩。另外,如果看戏的话建议选择1080P等级以上的视频,不然的话一样达不到良好体验。

更多有关ORION S1详情,请浏览:官网

 

更多Zing彩:

 

本文:

【体验分享】人人都能享有的VR体验!ORION S1值得拥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