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徕卡认证摄影师Nic Chung遇上Huawei P9 Plus:彩色拍摄的是外表,而黑白拍摄的是灵魂

0
12991097 10153407119607484 4650598730896924217 n

当Huawei正式宣布与Leica达成合作的时候,让不少人异常期待。过不久Huawei P9就带着Leica认证经典SUMMARIT镜头,以及Huawei与Leica联合设计开发的双摄技术如期而至。不仅给喜欢摄影的普通用户带来了惊喜,也让很多专业摄影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人说,此次的合作只是双方在营销上互惠互利的把戏,毕竟P9并没有真的搭载Leica制造的镜头,而仅只是Leica认证的双镜头。这一切究竟是噱头还是真实力?通过与Leica马来西亚认证专业摄影师Nic Chung的专访,带你去看他与Huawei P9 Plus的故事。

13567035_10153571606587484_7057987436856716838_n

Nic Chung今年30岁,是一名专业摄影师,在2008年开始接触摄影,第一部相机为Panasonic LX3,当时候会买这相机的原因是Leica镜头。他曾在一部鬼戏中看到Leica相机,后来去查找关于Leica的资料后就爱上Leica,成了一名Leica的铁杆粉丝。目前使用Leica CL与Leica M8。他曾多次受邀为Leica马来西亚进行作品拍摄。

cof cof

通过学习摄影,让他了解到在每个人的眼里看待世界的角度是不尽相同的,每一个人看法不一样,通过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想法也会改变,会看到之前从未看见的东西。就像上面使用Huawei P9 Plus所拍摄的图片,正面或倒反看都能看到不一样的视界。

mon

edf

身为一名专业摄影师,对于设备有着特殊的要求,一直以来只是用手机来记录下不重要的东西,更多的时候还是使用相机。但经过使用Huawei P9的这段时间,让他体验到超越了之前的手机拍摄感受。主要原因是Huawei P9能够拍摄RAW档,还有全手动控制的专业模式,能够随心所欲拍出想要的感觉。

edf

Nic Chung表示他最喜欢Huawei P9 Plus的wide aperture mode(大光圈模式),因为这个模式并不是每部手机都有,通过这个模式能让他能拍出非常惊艳的照片。比如上面这张图就让他对Huawei P9 Plus的拍摄能力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事后他拿给朋友们欣赏,大家都不敢相信手机能拍出这种效果的照片。

sdr

身为Leica的铁杆粉丝,Nic Chung表示自己非常喜欢Huawei P9 Plus的Monochrome黑白模式。以前使用Leica相机想要拍monochrome,得另外购买一部Leica monochrome相机。所幸Huawei P9 Plus是双镜头,彩色镜头捕捉颜色,黑白镜头捕捉细节,在拍黑白照片时采集的细节更好的保留,灰度的进阶会更多。

sdr

很多人或许会疑惑为什么要拍黑白照,那么素然无味。Nic Chung表示:“彩色拍摄的是外表,而黑白拍摄的是灵魂。”当拍摄黑白照片,就像褪去华丽的外表,想要得到一张好照片,意义和意境就显得尤其重要。而色彩可以烘托人物的气质,环境气氛,绚烂的美丽。

cof

sdr

作为一名摄影师,Nic Chung需要经常背着沉重的器材外出,如今随着手机摄影的进步,有了Huawei P9 Plus后,除了工作以外,再也不需要时时刻刻背着相机出外。遇到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通过P9 Plus就可以轻松捕抓到精彩的瞬间。

总体而言,Nic Chung对Huawei P9 Plus在手机摄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如今Huawei P9 Plus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设备了。

如果大家还想欣赏Nic Chung的作品可到他的网站Facebook专页了解更多!

更多Zing彩:

本文:

当徕卡认证摄影师Nic Chung遇上Huawei P9 Plus:彩色拍摄的是外表,而黑白拍摄的是灵魂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