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酷我,QQ音乐正式合并!腾讯一举成为中国音乐流媒体大哥!

0
136506452

7 月 15 日,腾讯Tencent官方宣布与中国音乐集团(China Music Corporation,简称“CMC”)合作达成,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合并为新的音乐业务公司。合并后三个平台的产品和品牌保持独立,用户原有的服务不变。

 

BN-OX294_0714cm_M_20160714000041

这次的交易的方式为资产置换股权,腾讯通过把旗下的 QQ 音乐业务与 CMC 旗下的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合并,获得新组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成为大股东后,腾讯会全力支持这家音乐公司的各项业务,并且已有上市计划。

根据数据调查公司iiMedia Research所公布的数据,目前,酷狗音乐是中国在线音乐平台份额第一,占据28%。第二、三名分别为QQ音乐和酷我音乐分别为15%和13%。虽然中国市场的数据混乱,但合并后成立的新音乐集团,还是能够预计可以占据中国在线音乐平台市场的50%。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音乐平台拥有4.49亿用户,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美国的总人口。

希望通过此次的合并,能够促成中国音乐行业的生态能健康发展。

 

深入阅读:【更新】聊微信、打 LOL,完成这次合并后,连听音乐都要归腾讯管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