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Windows WisePad W7值不值得购买?看看我们如何评价!

0
DSCF9656

小编认为一部智能手机再厉害、再强劲、再先进,屏幕方面也绝对不可以太大,毕竟再怎么说也是一部手机,如果无法收进裤袋里的话就没有意义了!为了符合用户们的追求,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只能说是越来越大,就像小米Max的、Samsung Galaxy A9 Pro的、Sony Xperia XA Plus等等,但是……Microsoft却带来了一个更大的产品 — 7寸屏幕的WisePad W7

 

Microsoft Wise Pad W7规格参数:

  • Windows Mobile 10系统
  • 7寸qHD级屏幕,960 x 540分辨率
  • 1.3GHz的Qualcomm Snapdragon 210四核处理器
  • Adreno 304图形处理器
  • 2GB RAM + 16GB ROM
  • 支援高达64GB记忆卡扩充
  • 500万像素后置镜头 + 200万像素福镜头
  • 支援4G网络
  • 3200mAh电池容量
  • 189 x 102 x 9.7mm机身大小

建议收集:RM599(可从Lazada购买:链接

 

外形

DSCF9659

虽然多年前,市场上就已经出现过搭载7寸以上大小的屏幕,但却支援通话功能的移动配置,当初也一样让人摸不清头脑,到底应该将其归类为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好呢?对小编来说,这是一款支援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

 

DSCF9663

Microsoft这款Wise Pad W7拥有7寸qHD级屏幕(不是2K级的QHD),而且采用长型塑料材质机身设计,整体拿在手上并不会太过于累赘,小编反而觉得还算轻盈便携,只不过……单手操作的话始终有一点点勉强。

 

DSCF9665

直板式设计的正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花俏设计,屏幕下方拥有三颗隐藏式Windows触控键,而靠近顶部的地方可以看到的是通话用听筒。

 

DSCF9669

实体电源键以及音量键设立在机身左侧上,反馈尚算不错而且触控感也算舒适。

 

DSCF9668

背部可以看到的是塑料材质的三段式设计,上下段采用了深灰色粗面元素,而正中间的银灰色则是采用了磨砂喷漆式处理。显然这样的设计并不算目前主流的设计,但整体给予的手感确实很不错的说!另外要注意的是,背部两侧的斜角设计也让整体看起来更有时尚感!

 

DSCF9667

背部左上角的摄像头设计得还算精致,正方形而且以银色条框围绕着,配合机身整体的时尚以及科技感。

 

DSCF9671

机身顶部则可以看见的是Micro USB接口、3.5mm耳机接口,还有防尘盖子盖住的记忆卡槽以及SIM卡槽。

 

屏幕

DSCF9673

7寸屏幕对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概念?无法单手握持?带出门很麻烦?还是通电话的时候看起来很搞笑?虽然Wise Pad W7也是一款搭载了7寸屏幕的平板电脑,但至少小编体验过Wise Pad W7后发现,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IMG_20160728_102630

无论是放在脸上讲电话(除非你的脸长得比较精致小巧)、放进牛仔裤口袋还是单手使用,Wise Pad W7并没有很 “ 庞大 ” 的感觉。这一点始终共归于那经过考量的机身设计,所以用户确实可以把这台平板电脑,在日常生活上当成智能手机来使用。

颜色呈现能力这一点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且960 x 540也不是市面上主流的分辨率值,但足以应付日常所需这是肯定的~如果要求没有太高的话,其实Wise Pad W7用来看戏、上网还算可以别接受。

 

性能

DSCF9678

仅仅搭载了过时的Snapdragon 210处理器实在有点让人看不上眼,虽然说Windows配置在这一方面一向来要求不高,但实际使用后的小编不得不坦然告诉大家:“ Lag果然是致命伤 !” 除了运作很不顺畅、很卡之外,基本上多半时间点击屏幕的反应速度也是很慢的,至少要点个两三次才能够开到App。

 

DSCF9677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很多时候自行安装的App无法完整全屏显示,比如游戏测试中小编试玩了《Spiderman Unlimited》,但底部的确认键还有一些部分都按不到甚至显示不出来,这一点小编真的接受唔到咯

 

initpintu_副本

所运行的Windows Mobile 10系统和市面上已有的Windows Phone其实差别不大,特点在于那可自信调节大小的宫格式小部件、智能搜寻助手Cortana(但很可惜马来西亚区域还不能使用:链接)以及和电脑Microsoft Office同步的各种文件编辑App如Excel、OneNote、PowerPoint等!

虽然Windows系统已经开始对多款常用App开始进行支援,但相较起App Store以及Google Play的应用程式海量选择,始终还是远远不及。

 

娱乐体验

DSCF9676

由于性能始终没能够至少达到一般水准,Wise Pad W7在娱乐方面也一样没能够好好满足到小编!玩游戏的时候经常出现卡顿也算是预料中事,而且一些游戏还会出现掉帧的问题,导致有时候到了游戏终端时出现卡顿和画面像素化问题。

当然~小编之后也试玩了《Dream League Soccer》,但整体上没有太大问题出现(而且挺顺畅的说),所以小编对这台平板的游戏体验表示……难以捉摸!

 

DSCF9680

7寸屏幕的Wise Pad W7用来看戏自然无可挑剔,屏幕显示兼容度很高基本上都能够全屏显示,而且也不印象画质。原装的视频播放器也一样兼容大部分视频格式,但RMVB格式依然得另外下载第三方App才能播放(就像PC版Windows Media Player一样)。

至于音乐输出方面,小编感觉音质本身并没有太大可以挑剔的地方,音量方面也算够响亮,但不至于足以在嘈杂的环境下听歌或看戏。

 

电池

IMG_20160802_143810

Wise Pad W7搭载了3200mAh容量电池,续航能力方面还算是让小编感到满意的,基本上一般使用情况下可以耐上差不多一天半才需要充电。不过较为可惜的是Wise Pad W7并不具备时下主流的快充技术,所以充电方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小编测试期间试过在屏幕亮度25/30音量最大连接Wi-Fi的情况下播放一部长达1小时的线下视频,一共只耗了13%电量而已。

 

总结:

DSCF9658

整体来说,这台Microsoft Wise Pad W7并不能够说得上是一台值得购买的平板电脑,但如果你想要体验Windows系统,或刚好也在寻找一台便携又大屏幕的平板电脑的话,或许你可以考虑购买~而且所幸的是,价格方面还算便宜,只需RM599而已~

况且,这除了是一台平板电脑之外,同时还支援了通话功能的说!若用来刷Facebook、看看YouTube,其实还是可以满足到你的说!

 

更多Zing彩:

 

本文:

入门级Windows WisePad W7值不值得购买?看看我们如何评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