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正式加盟酷派担任CEO!然而前东家华为终端总裁余承东在朋友圈的回复亮了!

0
4abdccf6632b73e size99 w600 h400

昨日,在乐视LeEco与酷派Coolpad联手的新品Cool1 dual生态手机发布会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透过视频宣布刘江峰正式出任酷派集团CEO。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刘江峰曾经在华为任职19年,最广为人知的事件是他从2014年1月开始担任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透过仅一年的时间创造了2000万部手机、30亿美金销售额的辉煌业绩,与小米们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并且严重动摇了小米们的根基。

不过,2015年2月,华为宣布刘江峰辞去荣耀手机总裁职务。4月底,刘江峰正式创立生鲜电商多点Dmall公司,天使轮就获得IDG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后来多点Dmall被物美收回,刘江峰不再负责具体业务,但在今天发布会上表示还将继续担任多点Dmall董事长。

屏幕快照_2016-08-16_下午10

随着刘江峰出任酷派CEO,他在发布会上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场,并不忘调侃竞争对手小米、华为以及vivo。他说此次发布会不会说are you ok(雷军口头禅);不会吹牛说三年超越三星五年打击苹果(余承东预言);也不会出意外说“遇水则发”(vivo CEO沈炜曾在发布会上掉进水里)。

有趣的是刘江峰在发布会之前就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当天下午要发布手机的信息,却迎来了前东家好拍档华为终端总裁余承东的回应。

ca553ac53d884c32b8ed4a67dd6dd3fd201608161602271

32931d8ff41e8f52c19b7ff42da3e677_1471403727

余承东在朋友圈对“三年超越三星五年打击苹果”这句引起争议的豪言做出了回应,表示自己只说过努力争取5年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做到全球第一,并坦言3年超越不现实。

16a8cbda14734bb5b93ba5bb8c200ccd_th1

话说回来,新官上任三把火,刘江峰出任酷派CEO为其设定五年三个一战略目标。第一个“一”,五年酷派手机过亿台;第二,五年回行业第一;第三,五年酷派市值过千亿。乐视是一千亿美金目标,酷派是一千亿人民币。

 

看着昔日的战友如今变成敌人,原本已经极度激烈的手机圈如今变得更有趣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前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正式加盟酷派担任CEO!然而前东家华为终端总裁余承东在朋友圈的回复亮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