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Q16全球手机排行榜!小米第五、OPPO第四、Apple第二、第一是它!

0
initpintu 副本13

市调机构Gartner,在昨晚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情况,包括厂商排行、系统排行。上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成功卖出了3.44亿部,同比仅增长4.3%,其中前十大厂商中只有五家取得了增长,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s_46a33ab65c484931a75c4f6cc13fa5ab

就厂商而言,Samsung 以7674.35 万部的销量、22.3% 的份额高居第一,同比分别增长6.5%、提高了0.5个百分点。

Apple 则以4439.5 万部、12.9% 位列第二,不过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7.7%,份额也掉了1.7%。这已经是Apple 连续第三个季度表现疲软,不但在北美、欧洲销量下滑,在大中华区、亚太市场上也遭遇了惨重的倒退,减少了26% 之多。

排名第三的Huawei 上季度卖了3067.07 万部手机,同比增长了15.9%,市场份额8.9%,提升了0.9%,并成为了中国手机厂商中的绝对领军人物。

OPPO 手机季度销量凭借R9 的热卖猛涨129%,来到了1848.96万部,市场份额也提升了3%,达到5.4%。

小米则滑落到了第五位,1553.07万部的销量仅增长1.0%,市场份额也掉了0.2%,现在占有4.5%

 

s_a93735052b144d50a57f1ae50fb8f5d3

在操作系统方面也没什么悬念,Android 手机已经逼近3 亿部,占据了多达86.2% 的市场,iOS 则降到了12.9%。至于Windows 手机一个季度只卖了1970万部,市场份额仅仅剩下0.6%,想扭转也挺困难。而Blackberry 也就400万部,下次估计要进入其他行列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2Q16全球手机排行榜!小米第五、OPPO第四、Apple第二、第一是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