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提升防盗能力,未来iPhone被盗后或能够自动收集小偷指纹和照片

0
137842457

相信各位都对偷窃自己手机的小偷恨之入骨吧?毕竟手机作为记录各种隐私信息的设备,一旦被偷,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因此,各种防盗技术也开始应运而生。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就通过了一项Apple申请的防盗专利。据悉,这项专利将通过iOS设备上的Touch ID和前置摄像头记录偷窃者的信息。

137842465

据悉,这项专利全名为“非授权用户生物特征识别捕捉”。当用户在iPhone或iPad上使用Touch ID解锁设备的时候,若多次验证均无法通过,设备将会自动记录该指纹并自动拍摄用户的照片。

iphone-6s-plus-3d-touch-instagram-hero2

此外,该专利显示iOS设备还能通过GPS定位、气压和周围音频状况等数据来判断目前手持手机的用户是否是手机的主人,并将指纹或照片数据保存在手机,或发送到服务器上。

 

虽然上述功能的原理都并不复杂,有一些功能比如用前置镜头拍摄小偷照片在iPhone越狱后也已经能够实现。如果Apple官方正式引入上述功能,无疑将大大打击偷窃者并提高iPhone的防盗能力。当然,这项功能最终能否提供给用户,还得看相关法律能否放行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新专利提升防盗能力,未来iPhone被盗后或能够自动收集小偷指纹和照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