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为Windows Phone申请新专利:安全驾驶模式!驾车时不可玩手机!

0
ChMkJlfP5qCIAftKAABt0C fqA8AAVGAAGBaO0AAG3o9491

最近各大手机厂商都为自家的产品申请了专利,而Windows Phone 也不例外。有外媒报导,Windows Phone 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而这专利是与 “安全驾驶模式” 和 “安全驾驶服务” 有关的。这项专利甚至极有可能合拼到汽车智能系统之中。

 

chmkjlfp5qciaftkaabt0c-fqa8aavgaagbao0aag3o949

据悉,Microsoft 的目的是希望这一专利可以帮助驾驶者们能够更加专心的驾车,以避免因玩手机分心导致交通伤亡事故发生。从Microsoft 的专利草图中可以看出,这安全驾驶模式将会在用户驾驶的过程中,完全限制手机功能的运行。

 

safemode2

此外,这安全驾驶模式与手机原有的飞行模式很相似,一旦模式被启动,电话的常规锁屏就会切换到驾驶模式锁屏,而手机的一些常规功能也将被禁用。另外,安全驾驶服务会配合这一模式使用,以有效的方式向驾驶者发出警告

 

windows-phone-3-small

最后,这专利还备有其它一些功能,如对新手驾驶者的汽车进行速度限制、检测驾驶服务需求并发出提醒、在检测到碰撞事故时自动报警、发生爆胎时自行降速等

 

虽然Microsoft 的出发点是以用户在驾驶时能够更加安全,但是这也很难确保用户会乖乖的,在驾驶时开启这模式…毕竟如果连法律都无法完全令到驾驶者们在驾驶时不使用手机,更何况这是要驾驶者自动自发的去开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驾车时不要玩手机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Microsoft为Windows Phone申请新专利:安全驾驶模式!驾车时不可玩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