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便利换来无限危机?纽约爆炸案疑犯透过网上习得合成炸药技术

0
99 1306200Z301L9

如今现在线上购物已成家常便饭,亚马逊,eBay,淘宝等等带来了不少便利。让大家不用出门也可以买到各样东西。不过不法分子也可以透过这种管道来取得制作炸弹的材料。早前美国纽约和新泽西爆炸案疑犯Ahmad Khan Rahami利用Youtube和eBay习得制作炸药的方法以及材料,协助犯案。

外国传媒报道指,现时法庭披露的文件中,可以见到疑犯Ahmad Khan Rahami 拥有多个网上帐号,例如以真实姓名在eBay 购买制造爆炸装置的材料,包括过百粒钢珠轴承、点火器、柠檬酸等,并且寄到自己的家或工作地点;而YouTube 帐号则收藏了不少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影片。

0924-2a

尽管疑犯在犯案前没有隐瞒自己身份的打算,一切准备过程都是公开进行,但有关当局却无法事先侦测到,其中一个原因是他购买的物品通通都是合法,只是将材料集合起来却能制造具破坏性的装置。

0924-2b

如今世界如此的便利,但是却带来了无限危机。零零碎碎的装置只要组合在一起就能够毁天伦,也许应该对此加强管制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生活便利换来无限危机?纽约爆炸案疑犯透过网上习得合成炸药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