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位数制程时代来临 台积电透露3nm制程已有300余人投身研发团队!

0
20151019001

台积电在先进制程的发展进度上,除10奈米制程将在2017年年第1季量产之外,7奈米制程的投产进度也在规划当中。甚至还透露,除5奈米制程目前正积极规划之外,更先进的3奈米制程目前也组织了300到400人的团队研发中。

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在2016年年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年会中发表专题演讲表示,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前景非常光明,要所有业界厂商不要气馁。他指出,未来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在智慧型手机,高效能运算,车用电子与物联网相关的4个大应用领域驱使下持续带动发展。而在此趋势下,台积电也同样会受到影响。其中,在智慧型手机方面,由于目前全球市场有15到20亿支的规模。因此,未来最新的技术都在智慧型手机上开始发展出来。

80a9e91481234a5e9df7f48ed257bdab

目前台湾全球半导体产业全球市占率达21%,晶圆代工,封测代工都是全球第1,IC设计全球第2,记忆体全球第4,在台湾半导体上下游供应链都完整齐备的情况下,许多国外厂商来台湾一天,几乎就可以一次都寻找到要的产品,完成采购,这也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强项。

47b94908dae181c7c6b6968f4cecf1b8

台湾半导体业占全体上市柜公司获利达26%,更带动的许多周边其他电子,电子零组件,电子通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在未来创新与应用都会更广泛的情况之下,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已经不只是处在跟随的阶段,而是要跨入持续发展创新技术的阶段。

至于Intel,据说10nm要到明年下半年,7nm更是最快2021年……作为EUV设备提供商荷兰阿斯麦(ASML)的最大客户,这进度令人有些失望,难道是“稳扎稳打”?

 

更多Zing彩:

本文:

个位数制程时代来临 台积电透露3nm制程已有300余人投身研发团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