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Jack的伪命题时间:太阳能设备遍及各地 却怎么不在手机上?

0
faf19e86377a48bd9b6d342a41432975

欢迎来到YellowJack的伪命题时间,小编尽力地在每个星期推出一次如此的伪命题,命题不伪,伪题不命。致力在思考争论所谓的假想与假设具现化的可能性。话不多说,就让我们进入本周的伪命题时间。

太阳能,一个距离我们现在社会有点远却又不太远的当下。就如同今天的伪命题题头一样,如果手机具备太阳能电池的话那该多好?是的,就连5块钱一台的计算机都已经有了太阳能,那为什么我们动辄千多大洋的智能手机却无法具备太阳能呢?现实中很多东西很矛盾,却也如此地顺理成章。那么太阳能电池究竟存不存在在手机界中?

53fee92c125d4

太阳能产品如此普及 却普及不了到手机

许多酸民曾经愤愤不平,认为太阳能热水器如此普及,甚至可能你阿嬤家都有一台,太阳能充电器也已经面世许久,那为什么手机这个日常用品却还没用上?其实厂商一直都在努力,包括苹果三星都在努力加快研制太阳能电池小型化工作,如此多年过去,却怎么一直突破不了瓶颈?其实不然,早在7年前早已经有太阳能手机面世。

c35f1d4315524e65b04f7732d820bf54_th

取之不竭的是能量 用之不止的是电量

三星是首个推出太阳能手机的厂商,2009年,一款名叫“Solar Guru阳光老师”的手机面世,面向印度市场,以为此解决印度缺电问题。但是由于技术有限,使得充电1小时,通话只有10分钟。

solar-guru-e1107

随后,三星有推出了“Blue earth蓝色地球”的型号,主打环保,但是还是因为充电效率不佳而出师未捷。

samsung-blue-earth

2010年,Puma运动品牌也做手机,联合Sagem推出了Puma手机,主打运动性能,内置GPS计步器,也有一颗太阳能电池板,同样也是因为效率不佳而被当作花瓶。

pumaphonemwc2010feb

正因为如此,太阳光身在我们周围,但是我们始终无法驾驭它。是人都很聪明,当然知道这个是绝佳的资源。但是要驾驭它谈何容易,再加上人们对于这种充电速度还远远小于我们消耗电量的速度,谁也不想搞砸自己的招牌吧?

巨头初窥门径 却也一鼻子灰

即使是曾经的巨头诺基亚也败下阵来,太阳能提供的那点电量只能满足手机在待机状态的需要。

不过,诺基亚认为,手机背部面积太小是影响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主要原因。但数年后即使手机都成长为大板砖,也没见哪家厂商再次推出此类手机。

12022018068753

日本厂商京瓷对该技术倒是孜孜不倦,在过去两年中,它们的太阳能手机频频亮相各大展会,充电效率也提高到了充电三分钟,通话一分钟。虽然成绩看起来也不怎么样,但这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值得一提的是,京瓷的技术无需手机背负沉重的太阳能电池板了,它们将其融合进了屏幕,因此不会影响手机造型,而且在使用时也能保持充电。至于该机何时上市,没有人能说得清。

太阳能充电造电太渣 厂商难免变成众矢之的

是的,很多用户酸民事后诸葛,光说不练。光用嘴巴指明某某某的缺点。拜托,厂商比你更加了解自己的产品,还用不到你来多事。所以如果把当下充电3分钟,通话1分钟的电池拿出来,我看一些酸民一定乐滋滋地做键盘战士。所以为了放大充电效率,同时吸引更多的光线,太阳能电池板看起来都是黑黑的。不过,一些公司要改变其面貌,通过加入可吸收紫外线与红外线的有机材料,就可将电池板上那抹黑色去除。

要充满iPhone,需要12W的充电器连续工作两小时。如果太阳能电池板效率为充电器的17%,那么其功率就要达到70W,而能提供该功率的电池板大小为770mm x 676mm x 25mm。所以现在的手机大小想用上太阳能还是有些不切实际。

太阳能充电概念很好 却止步于科技的瓶颈。那么如果要等到普及在手机上的那一天也不是不可能的。想当初的第一代iPhone就和50年前NASA的装置一样性能,所以如此地世界,就让人拭目以待下去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YellowJack的伪命题时间:太阳能设备遍及各地 却怎么不在手机上?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