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费云端硬盘末日: 360云盘正式终止服务

0
14321716219833937 600 0

10月20日,以提供了36TB免费云端空间而吸引了许多使用者的中国360云盘发布公告表示,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所有用户资料保存到2017年2月1日,付费会员用户可在截止日期之前进行退款。

今年上半年,从三月份开始,中国监管单位公布了六起「利用云端硬碟帐号以及密码散布淫秽内容牟利」的报告,就此开始点燃了中国对云端硬碟厂商的大整顿行动。

三月初被扫荡的第一炮是中国的免费云端空间「115网盘」,之后陆续开始扫荡到新浪、金山、迅雷、乃至于五月份的华为,每一家宣布关闭的厂商都说是为了配合中国的扫黄、盗版清查工作。

2014022433595985

虽然360云盘会被关闭也算是早已经可以预料得到的事情,不过没有想到自从华为云盘关闭之后,竟然会又拖了快半年的时间,才轮到360中箭落马。

09e707b89ba45e11a1b25e04abed5199

根据360的官方说法,他们的关闭原因是:

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讯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近年来,360云盘始终严格遵守网路法律法规要求,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技术资源,对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但是,由于云盘存储的私密性,管理的复杂性,依然使企业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

因此,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在网盘存储、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网盘已成为互联网内容传播非常重要的一种途径,加大力度监管势在必行,而且网盘确实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盗版影视等违法信息的案例。

此外,网盘在个人服务上缺少合适的盈利模式,难以变现是网盘关停的内生原因。

随着网络视频的不断火热,个人用户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来满足存储文件的需求,必然要求网盘提供商在服务器、带宽和人力方面有着大量的投入。同时,个人用户付费意愿较低,网盘在个人服务上缺少合适的盈利模式,难以变现,这也成为各大网盘提供商衡量取舍的重要因素之一。

c179ee4f71e85a7f12e4030789fc0390

不过,360云盘也不是马上就关闭,为了给现有用户有抢救资料的缓冲时间,360公布的关闭时间步骤如下:

  • 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2月1日进行会员退款。仍是会员身份的用户,无论剩余多少天,均全额退款;
  • 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包括上传、转存等资料写入功能均关闭;
  • 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资料,关闭所有的云盘帐号并清空资料。

而随着360的关闭,现在台面上最有名的中国云端空间就只剩下百度云端了。至于百度云端是否能够撑过去?今年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照这个局势来看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更多Zing彩:

本文:

中国免费云端硬盘末日: 360云盘正式终止服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