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3 Deluxe 捕捉光轨及9000万像素实试!

0
21 副本

自这几年手机Cmos 及镜头技术不断进步,手机渐能拍摄到高质素的相片,虽然效能上未必完全能追上单镜反光机,但是部分范畴上如快拍等等,手机摄影的确有其优势,而这次的主题就以Asus Zenfone 3 Deluxe 实测,以手机捕捉光轨,实际展示手机摄影质素可以去到什么水平。

 

捕捉光轨的事前准备

screenshot_20161016-233223-e1476678841843

▲Asus Zenfone 3 Deluxe

screenshot_20161016-233115-e1476678960575

▲Sony Xperia XZ 虽首次加入支援快门设定,但是可设定数字范畴不大,而快门1秒实际上难以捕捉光轨

 

首先如果使用手机来捕捉光轨,手机摄影模式最少要支援快门设定,而支援快门设定的时间越长,对于捕捉光轨越有利,现时普遍主流的旗舰手机在于快门设定上均有很大的分别,这意味着并不是所有手机都可以或适合捕捉光轨,而部分Cmos 如Samsung Galaxy S7(IMX 260)及HTC 10(IMX 378),由于调较上的设定,在夜拍上相对较光,这也不利于长曝光时间摄影。

capture

Asus Zenfone 3 Deluxe 支援现时最长曝光时间达32sec,及Cmos(IMX 318)相对上较为适合拍摄长曝光,所以作为今次主要的测试用机。不过由于现时所有手机都不支援光圈的设定,因此若要玩长曝光摄影,多数都会购买ND Filter(减光镜)。

 

ND Filter 与脚架

20161016_230733

手机用的ND Filter 分别有ND 4、8/16(数值越高减光量越大),另外长曝光拍摄是必需使用脚架的,只要购买手机使用的脚架就可以了。

 

Asus Zenfone 3 Deluxe 捕捉光轨及9000 万像素实试

以下所有照片均使用Asus Zenfone 3 Deluxe 拍摄,在没有标明的情况下所有相片均是原相直出,没有经过任何后制,而所有相片均原相上传,读者可自信放大查阅相片成像素质。

其实使用手机捕捉光轨一点都不难,只要地点合适,配合天气及多试几张,基本都能拍摄到一下的效果。

 

地点1:尖沙咀海港城露天停车场

p_20161011_190322-1024x767

▲Asus Zenfone 3 Deluxe:iso 50,32sec,f/2(nf-8)

由于对面海的招牌相对较前景的码头光亮,当以长曝光拍摄时会造成后景亮过前景的情况,部分招牌或会出现轻微曝光属正常情况,因此在此地拍摄光轨时可能要同时考虑拍摄角度,这样拍摄的效果会更佳!

地点2:中环标华丰集团大厦对出天桥

p_20161011_201426-1024x767

▲Asus Zenfone 3 Deluxe:iso 50,32sec,f/2(nf-16)

事实上这张照片拍摄出来的效果惊喜十足,光轨的线条不但能清楚地捕捉,而且相片的细致保度非常出色,不会因为长时间曝光而令到照片杂讯量大增,在此地实拍多达30分钟后,手机也能正常运作,没有出现过热及卡机等现象。

p_20161011_201426_d1

▲对焦点100% Crop 的成像质素

2秒曝光 VS 32秒长曝光

dsc_0101

▲Sony Xperia XZ:iso-40、1sec、f/2

11111

▲Asus Zenfone 3 Deluxe:iso 50,4sec,f/2(nf-4)

当然有很多人会好奇,2秒曝光够不够玩光轨,以上是同一地点的实际示范。

实际上支援2sec 曝光时间(如HTC 10 或更少的Sony Xperia XZ)只能够捕捉小量光影,略有不足,如要拍摄出色的效果,小编会建议曝光时间最好达24秒或以上。

地点3:中环电车路

p_20161011_204511-1024x767

▲Asus Zenfone 3 Deluxe:iso 50,32sec,f/2(nf-16)

这个地点相对上较容易找,基本在电车站附近的安全岛拍摄就可。拍摄小技术:等到有两部或以上的电车前来再按下拍摄效果较佳。

900万像素模式

p_20161011_194545-767x1024

▲Asus Zenfone 3 Deluxe Auto Model:iso 400,1/2sec,f/2

 

12

▲Asus Zenfone 3 Deluxe 超像素模式:iso 1600,1/8sec,f/2

这模式其实在试照图中无意间发现,Asus Zenfone 3 Deluxe 内置了一个超级解像度模式,同时拍摄5 张相片并透过系统运算组成一张高达9000万像素的照片,而实测后发现此功能下,成像细致保留度有所提升,而这范畴针对风景拍摄有着很大的好处。

100% Corp 比较:

p_20161011_194538100

 

总结

Asus Zenfone 3 Deluxe 支援高达32秒长曝光及其它专业的摄影设定,例如White Balance 等等,这些设定均对拍摄光影非常有利,而就算使用32秒长曝光拍摄时,照片细致保留度依然出色,另一方面使用手机拍摄相对上较为方便、成本低,只需适合适量的工具就可以达到以上的相片质素,这无疑让更多读者可享受类似类似的拍摄乐趣。

以上所拍摄出来的照片,基本上已超过小编心目中的预期,当然如果想要有更佳的效果,适量的后制是必需的,最后欢迎读者留言讨论手机拍摄的乐趣。

拍摄照片重温(后制版):

21

22

23

24

25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

 

 

更多Zing彩:

 

 

本文:

Asus Zenfone 3 Deluxe 捕捉光轨及9000万像素实试!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