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XL开箱实测!就让我们来一场Pixel XL、iPhone 7 Plus、HTC 10拍照大乱斗吧!

0
soCNDYD

Google 在 10/5 推出了 Pixel 与 Pixel XL 两款新机,不仅替 Nexus 系列画下句点,也象征 Google 原生手机迈入了新世代!

 

kZsX9iQkZsX9iQkZsX9iQkzsx9iq

Google Pixel XL 机身以金属结合玻璃材质打字,硬体配备 5.5 吋 Quad HD(2K)AMOLED 屏幕、2.15GHz 的高通骁龙 821 四核处理器、4GB LPDDR4 RAM、32 / 128GB 储存空间,内建 USB Type-C 与 QC 3.0 快速充电,电池容量 3450mAh。

相机部分,Google Pixel XL 主镜头均为 1230 万画素 f2.0,大尺寸 1.55µm 像素设计与 PDAF 相位对焦,拥有绝佳的拍摄效果与速度,录影功能也能透过 EIS 功能减低手持拍摄的晃动。

在功能方面,Google Pixel XL 除了可以完整对应 Daydream VR,还可以使用容量无上限的的免费 Google Drive 进行全尺寸相片和 4K 影片备份,还可以使用全新的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透过自然语音进行各种查讯或操作。

 

【本次测试的 Google Pixel XL 是澳洲版的 128GB 的有够黑(Quite Black)款式。】

Google Pixel XL 开箱

首先看到的外盒。Google Pixel 与 Pixel XL 外盒的正面設計相同,就算是 Google Pixel XL,也只有 Pixel 文字。

cldxqtk

包裝的側面印了 Google Pixel XL 的主要特色功能。

usuntuq

0-2虽然包装没有印型号,但我们还是可以从侧面的标籤确认手机的款式。包括型号、尺寸、容量、颜色。

dstvxai

开箱!Google Pixel XL 在最上层。

roa3x11

Google Pixel XL 配件一览,包括说明书(内藏退卡针)、USB Type-A 转 C 转接头、USB Type-A 对 C 传输线 、USB Type-C 对 C 传输线、变压器(图为澳洲规格),以及原厂耳机。原厂耳机的造型看起来很眼熟,和 HTC 手机目前的标准耳机非常像,没意外应该是一样的东西。

ki7ep5x

Google Pixel XL 的机身尺寸 154.7 x 75.7 x 7.3 ~ 8.5mm,整个正面没有任何 logo,看起来满乾淨的。萤幕是 5.5 吋 Quad HD(2K)AMOLED,画质与色彩表现不必多说,可显示 100% NTSC 色域、100000:1 对比。表面是 2.5D 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4 强化玻璃。整体来说,持握手感颇为舒适,不过以目前的主流设计来说,萤幕边框不算薄、下巴也有点厚,萤幕佔比低了些。

b8wt1lc

Google Pixel XL 前镜头是 800 万画素,像素尺寸 1.4µm、光圈 f2.4,规格一般。

8gy5oal

Google Pixel XL 的操作列为虚拟按键,所以会佔用掉一点萤幕空间。

w5o4jfo

Google Pixel XL 不愧是 HTC 代工,金属框体的部分无论是细节质感或是每个转角的光影都相当漂亮。某些角度甚至颇有 HTC 10 的感觉。机身顶部是 3.5mm 耳机孔。

e5mamsq

左侧是卡槽。

nuzmruy

Google Pixel XL 不支援记忆卡扩充。SIM 卡是 nano-SIM 尺寸。

apjf2k9

机身右边有电源键和音量键。电源键有高质感的刻面,这也让人想到 HTC 近期的设计元素。

x3wetcd

底部是喇叭、麦克风,中央有 USB 3.0 规格的 USB Type-C 埠。

hzpaxe1

个人觉得 Google Pixel XL 的背面设计比起正面更有特色,好不好看见人见智,但至少够与众不同。

g0bswbh

虽然 Google Pixel XL 的金属部分很漂亮,但做为设计重点的玻璃,质感就显得有点逊色。虽然从照片上看起来好像还可以,但实机的层次很单薄,映照光线透出的并不是更有深度的光泽,反而看起来有点塑胶。如果说金属手机是 HTC 的拿手好戏,那麽玻璃手机的部分就应该向 Samsung 或是 Sony 学习一下。

kep6u0q

机身后方的下半段,有全机唯一的 Google「G」logo。机身的磨砂光泽真的讚。

cdj7eot

Google Pixel XL 由 HTC 代工,小小的文字除了 Phone by Google,还可以看到 Made in Taiwan,显示这款手机是在台湾製造!

qidlhvw

Google Pixel XL 主相机的部分是 1230 万画素,像素尺寸达 1.55μm,光圈 f2.0,支援 PDAF 相位对焦与雷射对焦。指纹辨识位于玻璃背板的中央,辨识速度不错,而且只要在上面轻敲两下或是滑动,就可以快速下拉通知列。

yfsmst2

 

17【Google Pixel XL 功能与效能】

Google Pixel XL 预载 Android 7.0 牛轧糖,如果将语系调整为英文,就可以使用 Google Assistant 助理。

玩的时间没有太久,但基本上就是 Android 原生的功能拉~直接看图吧!

23 24-125

 

【Google Pixel XL 相机】

Google Pixel XL 的拍照介面设计单纯,左边有一些切换和选单功能,右边可以开相簿或切换前后镜头。上下滑动可以切换录影与拍照模式。

Google Pixel XL 拍照最大尺寸为 1230 万画素。

89t3gwf

录影最高为 4K / 30fps。

ey49ehn

Google Pixel XL 支援 HDR+ 功能,效果还不错。后面的实拍照都是在开启 auto HDR+ 的状态下进行。

jvftlim

底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廖阿辉 filckr 相簿中的 Google Pixel XL 实拍。其实在实际体验 Google Pixel XL 前,大概就可以预测这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应该不俗,一方面是各种外电测试的结果评价都很高,二来是 HTC 10 的相机非常棒,Google Pixel XL 应该也不会太差。而实际体验后,光线充足的情况下,Google Pixel XL 果不其然表现非常好,细节、颜色、曝光通通到位。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夜拍,Google Pixel XL 虽然没有 OIS 光学防手震,但夜拍的成功率依然不俗之外,整体的表现也比预期更好。

IMG_20161030_1451175yziodk 9uqvhqz oqyszr6 ro2vkvv t3u0e6p9zxmgj2eazp0uzgrjmqiapsagwclvggm3ja wtxwavn 1wzskno 3z84bty

 

接著來看看 Google Pixel XL 日夜間的 4K 錄影效果測試。

 

【Google Pixel XL vs HTC 10 vs Apple iPhone 7 Plus】

看完了单机测试,最后我们要简单比较一下 Google Pixel XL(中)与 HTC 10(左)、Apple iPhone 7 Plus(右)的拍照实力。

u69ptra

复习一下三款手机的相机规格,Google Pixel XL 是 12.3MP f2.0,HTC 10 是 12MP f1.8 支援 OIS,Apple iPhone 7 Plus 的测试则以 12MP f1.8 的广角主相机为主。

socndyd

以下的照片依续为  HTC 10(第一张)、Google Pixel XL(第二张)、Apple iPhone 7 Plus(第三张)。白天的部分其实三支手机都很棒,除了色调和明暗有一些不同,但都不能算是可以用来区分优劣的差异。这部分平手。IMAG0558

30413201780_9b13b0ae6a_z

30081527664_b8e8a1662e_z

 

30676998416_92cc1b2294_z

 

 

进到室内,画质依然难分胜负。虽然放大到 100% 可以看到些许差别,但并没有一面倒的明显胜负。

30081579004_8cb3016dab_z

30081530454_6d8f812c26_z

30625383101_919c0d4e7a_z

 

 

夜拍的部分,Google Pixel XL 的表现非常强大,在细节的保留与降造处理方面做到了相当好的平衡。HTC 10 与 Google Pixel XL 差别不大,但细看的话稍微鬆散一些。iPhone 7 Plus 在这部分的细节最少,整体画质最差,不过观察 EXIF,iPhone 7 Plus 的 iso 值居然只有 80,这让照片的杂讯变得非常低,天空的部分尤其明显。

30713805085_ac7c65edea_z

30079168873_6344b8c769_z

30596785972_41850ebca2_z

 

总结

短暂体验后,Google Pixel XL 毫无疑问是一款很好的手机。不仅效能强悍、Made in Taiwan,尤其是相机表现突破以往 Android 原生机型相机普普的印象,整体达到一流水准。外型部份个人褒贬参半,一方面是背面的双材质混搭设计有别于现今多数手机,让人眼睛一亮,但玻璃部分的质感还有不少改善空间。功能就是原生 Android,加上 Google 亲生儿子所享有的无线云端空间与优先升级福利。不过,除了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目前没有中文,对多数台湾用户来说实用性不足,最重要的是台湾入手水货代价昂贵,同样的价位区间有非常多同样优秀的竞争对手,除非是对这款手机有非得抢先入手不可的热爱,否则建议赌赌看台湾之后会不会有公司货,或是直接考虑同等级的竞品吧!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Cool3C瘾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 Pixel XL开箱实测!就让我们来一场Pixel XL、iPhone 7 Plus、HTC 10拍照大乱斗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