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垃圾桶都能智能?新加坡设立10个智能垃圾桶:自动压缩垃圾还免费提供WiFi Hotspot!

0
20161116sg01 700 533 c11

在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的时代,很多产品不知不觉也已经被挂上“智能” 这两个字。例如:智能手机、智能眼镜、智能冰箱、智能电视、智能手表……啊!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要告知大家的,就轮到智能垃圾桶啦~ 新加坡居民注意咯!新加坡的乌节路已新设了10个智能垃圾桶!

 

20161116sg01_700_533_c1

经过一年的筹备后,清洁科技公司Terra Sol 已经将这10个智能垃圾桶设在沿着乌节路的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和文华购物廊(Mandarin Gallery)的户外人行道。这10个智能垃圾桶除了能 “吞” 垃圾以外,也提供了无线网络热点(WiFi Hotspot),方便民众随时上网。当民众登录无线网时,手机页面将会显示有哪些商家推出限定优惠,以便能够带动乌节路的生意。(蛮聪明的嘛~)

 

image

不仅如此,Terra Sol 也跟另外3家公司合作,安装和设置所需的路由器(router)及系统,让垃圾桶成为无线网络热点和广告平台。另外,当垃圾容量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智能垃圾桶还能靠着上方的太阳能板将垃圾自动压扁。更酷的是,如果垃圾容量太满了,它还能靠着感应器里的系统发短信和电邮来通知清洁工人来清理垃圾。

 

orchard_road

最后,究竟要如何使用无线网络?很简单啦!民众只要选择「freewifi@orchard」无线网络,再通过个人Facebook或微博账号就行咯~ 网速方面一般为10Mbps。提醒一下,每名用户最多只能使用15分钟哦,时间是从早上11时至晚上9时。

这10个智能垃圾桶将会在来临的星期日开始运作。Terra Sol的创办人之一陈进耀称,这个实验计划至明年2月底结束,之后再考虑是否将永久性地在乌节路摆放智能垃圾桶。小编好奇马来西亚将来会不会也有机会设立智能垃圾桶叻?好像蛮酷的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连垃圾桶都能智能?新加坡设立10个智能垃圾桶:自动压缩垃圾还免费提供WiFi Hotspot!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Lianne

敢输就赢了。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