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日本一研究所证实,手指距离镜头3m就可盗取指纹!拍照别再比V pose了!

0
v

大家在与好友们拍照时,都会喜欢摆怎样的pose 呢?如果你经常会比个yeah 的手势,那在以后就要小心了!原因是来自日本的一间研究所证实,如果指尖在距离镜头的3m 范围内,就可以透过照片被盗取指纹?!

 

afr1701090001 p1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的报导,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的一名教授实验证实,如果在拍照时把手指的指尖离镜头不超过3m,那么就有机会被窃取指纹。尤其是当在自拍的时候,距离都会不超过3m,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再比yeah 的手势了哦~!

在报导里,也提及过去所发生的一些案例,有人称透过德国国防部长记者会的照片,轻松窃取了他的指纹。

 

People have been told to cover up their fingerprints when uploading pictures onto the web

其实眼见现在的相机不断进化,致使是手机所拍出来的照片也越来越清晰,所以说以现在的技术要窃取指纹冒充身份也不是不可能。虽然说利用指纹识别有相对的安全性,而且大多数人都会在手机付费、电脑登入等利用这一功能,但要是指纹一旦被盗,就无法像密码那样重新输入一个了…

 

600 phpL9UV6r

不过总是有解决方法的,比如在日本也研发了一款 “指纹防护膜”,只要戴在手指上就能隐藏部分指纹,产生不同的指纹特征,而且还能顺利被装置感应。既然现在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可能性,大家还是避免拍照时比yeah 吧…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更多Zing彩:

 

本文:

怕怕!日本一研究所证实,手指距离镜头3m就可盗取指纹!拍照别再比V pose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拍照指纹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