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战啦!Apple起诉芯片巨头Qualcomm:要求10亿元赔偿!

0
67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周三表示,Apple 已在北京对 Qualcomm 提起诉讼,称Qualcomm滥用在芯片行业的地位,并寻求10亿元人民币(约RM6亿)的损失赔偿。

Apple还对Qualcomm提起了另一项诉讼,称Qualcomm未能信守承诺,确保广泛而平价地提供 “对标准必要的专利” 授权。

 

开撕!苹果在中国起诉高通 索赔10亿

对于Apple和Samsung使用的调制解调芯片,Qualcomm是主要的供应商。这样的芯片连接了手机和无线通信网络。最近一个财年,这两家公司贡献了Qualcomm 235亿美元营收的40%。

Qualcomm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尚未看到Apple 在中国法院提起的完整起诉书。不过Qualcomm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表示,在2015年中国监管部门提出要求之后,Qualcomm 向Apple和其他客户提供的条款是一样的,而Qualcomm将在中国法院为自己的商业模式辩护。

 

apple vs qualcomm

罗森博格表示:

Apple希望支付较少的费用去使用Qualcomm的技术,Apple中国子公司提起的诉讼是其中一部分。Apple 得到的条款实际上已经被100多家中国其他公司所接受,但Apple甚至拒绝考虑这样的条款。

1月17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Qualcomm提起诉讼,称Qualcomm利用违反竞争原则的方式去维持在手机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上周五,Apple也在美国对Qualcomm提起诉讼,要求Qualcomm赔偿10亿美元。

Qualcomm尚未对此置评。Qualcomm此前表示,将在美国积极应对FTC和苹果的诉讼。

 

BN RU454 1Ukso OR 20170125154643

Qualcomm正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类似的法律挑战。去年12月,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对Qualcomm处以1.03万亿韩元(约合8.54亿美元)的罚款。监管部门认为Qualcomm在专利授权中存在不公平行为,而Qualcomm表示将上诉。

2015年2月,Qualcomm在中国支付了9.75亿美元的罚款。2015年12月,欧盟称 Qualcomm滥用市场地位排挤竞争对手。

(本文授权转载自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正式开战啦!Apple起诉芯片巨头Qualcomm:要求10亿元赔偿!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