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四年内有望超越苹果 成全球最大手机厂商

0
s 9fa0a1bb1ef347509640771dda576a2e

科技博客Macrumors撰文称,华为超越了小米,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想要超越苹果、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除占领中国、欧洲等市场外,还必须成功占领美国市场。

以下是文章内容概要:

自2011年以来,苹果和三星一直占据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主导地位,第三把交椅却不停的在诺基亚、黑莓、小米和华为等厂商间频频更迭、替换。但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无一家厂商能够撼动苹果和三星的领先地位。

小米依靠中低端产品不断巩固市场份额,并在2014年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市场研究公司IDC和TrendForc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不到三年时间里,目前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排位已跌出前五、甚至第六位置。

最近小米排位下滑,究其原因,跟其实体店太少以及竞争对手华为推出的低端品牌——荣耀的崛起不无关系。而小米继续在避开高端产品,其智能机产品售价大约在400美元左右,而且市场对其Mi系列智能手机的反应平平。

远大目标

华为不仅取代小米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同时也成为继苹果和三星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财富》杂志的一篇报道称,目前华为的挑战目标放的更为长远,直指苹果和三星。

华为消费者业务主管余承东表示:“未来我们的智能机业务将不断发展壮大,打算跻身市场前两名,到2021年之前,超越第一。”

IDC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在芬兰市场上的销量达到了苹果手机的十倍。目前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十分畅销:在葡萄牙和荷兰市场,华为手机销量第一;在意大利、波兰、匈牙利以及西班牙手机市场上,华为产品销量第二。

美国市场

但如果华为真正打算挑战苹果和三星的话,必须征服一个关键市场——美国市场。不过,华为此前在美国市场表现并不抢眼,未能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前十,甚至落后于BLU和一加等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此外,华为未能与Verizon、AT&T、T-Mobile以及Sprint等美国四大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令其进军美国市场受阻。为了购买华为手机,美国消费者不得不进入Best Buy、沃尔玛,或者是华为的直营网店,从而使华为品牌在美国市场知名度大打折扣。

为了弥补这一短板,华为似乎已经意识到,其要进军美国市场上,必须采取的新途径。余承东对此表示:“在过去五年时间,我们没有采取正确的策略,我们没有合适的人选。”最近,华为聘请了Verizon wireless前高管、具有设备谈判经验的米歇尔•熊(Michelle Xiong)帮助公司拓展市场。但一名华为员工提示称,与任何一家运营商达成协议,都至少是一年开外的事情,因而华为要想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苹果第三季度iPhone的销量为4550万部,而IDC估测华为在该季度售出了3360万部智能手机,因此华为追赶苹果已成可能。但未来华为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其强劲发展势头,一举超越三星、苹果,还是像小米一样默默无闻、重新陷入僵局?这一切,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本文转载自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