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发布财报:2016年第四季度销售7830万部iPhone,iPhone 7 Plus需求强劲,创收544亿美元!

0
iPhone 7 color comparison matte black gold rose gold silver 1024x576

受益于新款iPhone的强劲需求,苹果最新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

苹果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季内,该公司营收增长3.3%,达到78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36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当季营收为7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22美元。财报发布后,该股在周二盘后交易中涨幅高达3.5%。

iPhone 7 Plus的强劲需求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我们整个季度都遭遇供应短缺。一直到今年1月才实现供需平衡。”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aestri)周二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Screen Shot 2017-02-01 at 5.15.33 PM

苹果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销售7830万部iPhone,当季创收544亿美元。每部iPhone平均售价695美元,一年前为691美元。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预计iPhone当季销量为7630万部,平均售价为688美元。这表明消费者仍然愿意购买最新款iPhone,这对未来的新产品而言是个好兆头。

“iPhone 7是我们最热销的产品。”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看到iPhone 7 Plus需求尤其强劲,它在新品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以往的Plus机型。”

When-it-comes-to-photography-the-iPhone-7-Plus-is-the-more-attractive-offering

由于iPhone 7 Plus起价较上一代产品高出20美元,提高了产品平均售价,抵消了6s Plus和iPhone SE等旧机型的销量产生的影响。

苹果预计,在截至今年3月的季度内,该公司营收在515亿至535亿美元之间。分析师平均预计为538亿美元。苹果预计当季毛利率在38%-39%之间,而分析师预计为38.7%。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测算,在经过了多年增长后,2016年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基本保持不变。而由于iPhone为苹果贡献了2/3的营收,所以这一趋势必将对该公司构成压力。除了推出新机型外,库克还在极力提升Apple Music、iCloud和App Store等服务的普及率。服务业务再度成为苹果内部营收增速最快的领域,购物季销售额增长18%,达到72亿美元。

苹果中国市场营收下滑12%,至162亿美元,成为唯一一个下滑的地区。苹果购物季营收有64%源自海外。

iPad营收持续下滑,较一年前减少22%,至55亿美元。Mac营收增长7%,达到72亿美元。

库克还讨论了增强现实的发展潜力,以及可能展开的扩张性收购。知情人士去年11月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数字眼镜,可能在其中融入增强现实技术。

富可敌国 苹果成全球第13大经济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推进税制改革,降低美国公司将海外资金汇回国内的成本。这将为苹果释放更多收购资金。截至2016年底,苹果现金储备高达2461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斯里兰卡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苹果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富可敌国”,相当于全球第13大经济体。

 

本文来自合作伙伴快科技,原文来自新浪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