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第4季度、全年中国智能手机排名:OPPO夺下中国市场第一!

0
AndroidPIT oppo f1s 1 iphone 6 3 w782

几天前,市调机构 IDC 就公布了2016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据,排名前5的手机厂商分别是Samsung、Apple、Huawei、OPPO和vivo。

而在今天,IDC 又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相关数据,这次要恭喜的是 OPPO!据数据显示,OPPO 已成功超越 Huawei,登上中国市场 No.1 之位!

 

OPPO2

备注:此数据只包含中国市场,并非中国以外地区。

逆袭!OPPO勇夺2016年中国手机第一

OPPO第四季度出货为2450万部,同比增长109.2%,市场份额为18.1%!(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更是猛增122.2%,而达到7840万部,占据中国市场的16.8%。)

但想想2015年的时候,OPPO的份额仅仅为8.2%,现在竟然翻了一倍更多!

 

Huawei 1

而 Huawei 在第四季度以 2290万部排名第二,增幅为27.7%,市场份额16.4%。(虽然比上年提升1.8%,但依然落后OPPO 0.4%。)

 

逆袭!OPPO勇夺2016年中国手机第一

而全年中国智能手机方面,vivo拿下了第三名,全年出货6920万部,而且拥有96.9%的增长速度,份额为14.8%,比上年提升6.6%!

Apple 以4490万部排名第四,但同比锐减23.2%,市场份额也丢掉了足足4%,只剩下9.6%。

小米全年出货4150万部,同比下跌36.0%,市场份额从15.1%降到8.9%,位列第五。

 

整体来说,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357亿部,同比增长18.7%,而全年达4.673亿部,同比增长8.7%。

 

 

更多Zing彩:

本文:

IDC公布第4季度、全年中国智能手机排名:OPPO夺下中国市场第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