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Don’t play play!Uber聘请NASA大神,要打造一辆像helicopter的飞行汽车!

0
uber serp logo f6e7549c89

有没有想过,如果在塞车的时候,你的车可以垂直升起,直接 “飞” 到目的地就好了?(尤其过年回乡塞到狗,真想拥有一辆飞行车~~~)

如今,提出飞行汽车这个 idea 的 NASA 传奇飞行工程师 Mark D. Moore 在日前离职,并正式加盟了 Uber 飞行汽车项目!放弃快要到手的 NASA 退休金,一心执着的奔向 “飞天车之梦” 的 Moore,的确很让人钦佩,当然,其成品也同样让人期待。

 

玩真的!NASA 传奇设计师加入 Uber 飞行汽车项目

先来说说 Moore。Mark Moore 在 NASA 工作已经有 30 年之久,有着极为丰富的研究经验。他离职前担任 NASA 自由移动出行(on-demand mobility)研究方向的首席技术官,负责设计未来飞行交通的解决方案。

 

1028-uber VTOL1

2010年的时候,Mark Moore 发表了一份白皮书,书中阐述了一种能够像直升机一样起飞、降落,但体积更小也更安静,可替代通勤汽车的快速交通工具。自加盟了 UBER 后,他就带头研发一项名为 Uber Elevate 的飞行汽车项目。他表示:

只有 UBER 公司才能使 VTOL(垂直起降飞行汽车)市场真正变味现实。

 

玩真的!NASA 传奇设计师加入 Uber 飞行汽车项目

简单来说,Uber Elevate 就是:让轻量电动飞行器能垂直起降,利用城市现有基础设施,比如:直升飞机停机坪、摩天大楼屋顶…… 这些 VTOL 飞行器装备的是以特定角度倾斜的推进螺旋桨,以及固定翼。

(其实不只是 Uber 要投入飞天车领域。Google 共同创办人曾因为看了 Moore 的论文,而低调投资两家研究飞行车技术的新创 Zee Aero 和 Kitty Hawk。) 

 

不过,这个项目确实不可能一朝一夕完成(毕竟面临着很多棘手问题)。撇开技术上的问题不说,单单让监管机构认可飞机的使用,并放宽空中交通限制似乎就已经够他头痛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真的Don’t play play!Uber聘请NASA大神,要打造一辆像helicopter的飞行汽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