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又有新搞作!这一次竟可把打上马赛克の图像变清晰!问你怕没?!

0
google 副本

近来Google 都在大力推动机器学习与AI 使用,现在该公司的Brain 团队又公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那就是单靠两种神经网路,就可以让被打上马赛克的照片转变为肉眼可辨识的图片。是不是听起来就觉得很有趣叻?赶快来看看这突破性的进展!

 

s.aolcdn

根据Google Brain 团队对于在提升图片分辨率方面的最新进展,其已经能够把 8 x 8(毫米)网格的像素马赛克转变成肉眼可识别的图像。不过其实真正能够提升低分辨率照片细节的最佳突破口在于神经网路,而且Brain 团队还公布了 “像素递归超分辨率(Pixel Recursive Super Resolution)” 技术的最新进展,如上图。

 

589a98ad5d54e

在整个复原的过程中,会使用两种神经网路,如:

  • 调节网路(Conditioning Network)

首先,会先将低分辨率照片和数据库中的高分辨率照片进行对比,而且这过程中也会迅速降低数据库照片中的分辨率,再根据像素颜色区配一些同类的照片。

  • 优先网路(Prior Network)

过后,这一网路就会猜测一些可作为高分辨率照片的特征。透过PixelCNN 架构,该网路会筛查同类的照片,再根据概率优先对高分辨率照片进行填充。最后,两个神经网路的最佳猜测就会整合在一起形成图像。

 

589a98a2b5a5b

虽然该技术最终的成功不算是完美,但是这也可称得上是个非常适用的技术,只要把有关技术再加强,相信执法机关就可藉此更容易找到嫌疑犯了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又有新搞作!这一次竟可把打上马赛克の图像变清晰!问你怕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